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海贼王》最新卷创日本初版印数新记录

作者:未知  来源:和风日语   更新:2010-5-10 8:3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00万册!《海贼王》最新卷创日本初版印数新记录

      日本超人气漫画《海贼王》(《One Piece》)第57卷力压《哈利·波特》,以300万册的起印数创下了日本初版印数的史上新记录。

      原记录为290万册,由2004年发售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日文版保持。

      《海贼王》从1997年开始在集英社旗下漫画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第1至第57卷的累计发行量达到了惊人的1亿8560万册,被誉为鸟山明《龙珠》后日本漫画史上又一部划时代作品。

      在日本年度漫画销量榜上,《海贼王》自1999年至今,除2005和2006年屈居次席外,始终占据头把交椅。第56卷上柜仅3天,销量竟达136.3万册。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引进出版了《海贼王》,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也以《航海王》为名,推出了该漫画系列的中文版,目前已出到第53卷。

      《海贼王》以冒险和友情为主题,演绎了一名少年海盗爱与梦想的冒险之旅,充满朝气和活力,且画风独特,表现方式及人物动态极为夸张,并且随处交织着令人感动的插曲、战斗场面以及诙谐搞笑的情节,受到了不分性别、不分年龄的漫画迷们的青睐。

      《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1975年出生于熊本县,高中时执笔的短篇漫画《WANTED》入围第44届手塚漫画奖。其作品想像奇崛,富有热血漫画的典型元素,获得读者和评论界的高度赞赏,被称为继承了手塚治虫时代奋进精神的“日本少年漫画的强心剂”。

      《每日新闻》曾刊发述评,称记忆中还没有哪部漫画连载十余年尚能如此热销不衰,并将《海贼王》誉为“书的王子”。在日本多家权威机构开展的“我最喜爱的漫画”、“最催人泪下的漫画”评选调查中,《海贼王》的得票数全都位列第一。

      大明星木村拓哉和游泳名将北岛康介等众多名人都是《海贼王》的狂热粉丝。北岛康介甚至参加奥运会时,也随身带《海贼王》。他说《海贼王》已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提不起精神时,看这部漫画能够让自己情绪稳定,倍感放松。在去年年底上映的最新剧场版《海贼王》中,北岛康介还为鱼人族的海盗配音。

      有评论认为,《海贼王》之所以经久不衰,在于尾田荣一郎有极强的全局掌控能力,设计严密,常常一个伏笔埋三四年才揭晓,令读者欲罢不能。更最重要的是,人们在《海贼王》中能感觉到真实的情感流露,那些友谊、梦想、冒险、狂欢令人难以忘记。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