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日本“机器猫未来展”在东京未来科学馆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6-20 8:1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6月18日专电(记者 华义 王小鹏)自从机器猫动漫形象诞生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在机器猫故事的陪伴下长大,许多人的童年因此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幻想。6月12日至9月27日,“机器猫未来展”在东京未来科学馆举行,让观众充分领略梦想和现实接轨的快感。

    此次展览主要介绍动漫《多啦A梦》中机器猫常用工具在现实生活中的科技应用和研究,展品把科幻世界里机器猫的各种神奇魔法道具和当代最新科技成果相结合,用科幻的形式进行一场生动的科普教育。

    飞翔是人类永恒的梦想,《多啦A梦》中机器猫头顶一个竹蜻蜓可以自由飞行,现实生活中,人们对飞行器的研究也日趋成熟。本次展览上展出的可搭载一个成年人的迷你直升机,颇受关注。

    隐身是《多啦A梦》中男主角康夫的梦想,在机器猫的魔法道具中自然少不了。现实生活中,隐身材料的研究也方兴未艾,并且不断取得突破。机器猫常使用的翻译机也不再是梦想,能实现简单多语种翻译的终端机器已经问世,今后即使不懂外语,也可以“一机走遍天下”。

    还有一些机器猫运用自如的“把戏”,如时空隧道等,现在在人类生活中还难以实现,但人们已经开始对其进行不断深入的研究。展会上一些科研成果也使观众深信,机器猫的世界,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