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机器猫主创与喜洋洋主创碰面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2010-11-18 13:2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个是风靡全球41年,来自日本的机器猫;一个是风头正劲、中国产的一只羊。昨日,在“西部新媒体动漫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上,《哆啦A梦》主策划人荻野宏与《喜羊羊》电影策划人钟路明不期而遇。两位中、日动漫最火的策划人分别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对中日动漫作出了较权威的比较,并谈及了中国动漫的未来。

  《哆啦A梦》主策划人

  荻野宏

  要创新不要模仿

  华西都市报:荻野宏先生,欢迎您到成都来!

  荻野宏:谢谢!我第一次到成都来,感觉还不错。

  华西都市报:《哆啦A梦》能红这么久,究竟靠的是什么?

  荻野宏:完全靠的是作品本身,还有一个就是坚持。

  华西都市报:是怎么坚持的?荻野宏:《哆啦A梦》刚出来时,在日本的收视率极低,不得不下线。这可谓是遭受重挫,但《哆啦A梦》的团队没有放弃,所有人都对这个作品非常看好。通过努力,又重新在日本申请播放权,这才慢慢让大家了解到了这只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猫。半年多后,《哆啦A梦》的形象才逐渐被大家所认可。因此,我认为,坚持是非常重要的。

  华西都市报:除了坚持,对于动漫来讲,还有什么是最重要的?

  获野宏: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创新。日本能出这么多世界级的漫画大师,就在于我们一直在培养。从我的经验来看,日本的培养并没有什么秘诀,就是要求学生不断地去画,不停地去尝试。在尝试过程中,我们的学生模仿的少,创新的多。

  华西都市报:对中国动漫有什么建议?

  获野宏:据我所知,中国的学生,在画动漫时都喜欢模仿日本的动漫。这样不是很好,不仅不能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久而久之,他们就不敢去做新的尝试。因此,我建议他们多去尝试,要不停地去画,创作的路上是没有捷径的。

  《喜羊羊》电影

  策划人

  钟路明

  要坚持不要放弃

  “

  华西都市报:钟路明老师,当您遇到《哆啦A梦》主策划人荻野宏时,你会跟他谈《喜羊羊》吗?

  钟路明:《哆啦A梦》是我非常喜欢的动漫作品,荻野宏老师也是我非常尊重的人。今天,我在成都碰到他,特别在午宴时给他敬了酒。当然,我也跟他谈了《喜羊羊》。

  华西都市报:您们是怎样谈的?钟路明:荻野宏老师说他也看过《喜羊羊》。虽然看不懂中文,但画面却是能看懂的。

  华西都市报:获野宏先生说做动漫要学会坚持。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

  钟路明:做动漫的确需要坚持,我做《喜羊羊》的亲身经历就是个例子。《喜羊羊》刚出来的时候,一说到这个名字,很多人就说怎么这么土呀,怎么这么丑呀,如何能在市场上推广。可以说,《喜羊羊》

  一出生就面临了非常大的困境,但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这才有了《喜羊羊》的今天,让高贵的迪斯尼都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包括日本的、美国的动漫界都认为,《喜羊羊》能做成这样,真的了不起。

  华西都市报:荻野宏先生讲,对中国动漫最重要的就是创新,而不是模仿。您怎么看待?

  钟路明:我认为,中国的动漫才刚刚发展起来,我们还处于给孩子们和动漫迷们“吃粗粮”的阶段;如果要给他们“吃鲍鱼”,这样的要求显然是不现实的。前些年的电器行业也是从模仿起步的,现在的一些技术不也全球领先了。因此,请给中国动漫多一点时间,或许,3至5年后,优秀的国产动漫作品就会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华西都市报记者杨东摄影刘陈平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