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圣斗士星矢 >> 正文

《圣斗士星矢》23年后重回荧屏 引80后集体追忆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2-2-9 12:4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天新报讯 新版《圣斗士》你会期待吗?昨天(2月7日),有网友爆出,曾让一代“80后”痴迷的《圣斗士星矢》时隔23年将“复活”。日本将在今年4月播出新作《圣斗士星矢Ω》。新作将全新展开,重新调整圣衣设定,星矢更将成为黄金圣斗士。相关电视台官方网站也确认了该消息。这让不少网友尤其是“80后”网友对此充满期待,但也有网友担心:“当星矢不再属于天马座,我们不服老的心感觉被推了一把。”

  新作增加新人物

  “80后”追忆一代神作能否超越原著引期待

  昨天,一名为“日本潮流最前”的网友爆出一条让所有“80后”动画迷狂热的消息:“《圣斗士星矢》时隔23年复活”。据透露,这部新作名为《圣斗士星矢Ω》,并已经完成制作,将于4月开始在日本电视台播出。据透露,新作的剧情将和原作有很大不同,不是翻拍而是全新展开,甚至连圣衣的设定也重新调整,同时增加了很多圣斗士,比如金牛座还增加了女圣斗士尤娜。更让人吃惊的是前作的主人公星矢,也将以“黄金圣斗士”身份登场。

  该微博博主昨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该消息属实,为了消除部分人疑虑,相关电视台官网也已经贴出了预告,更令人振奋的是,官方网站里清楚地写着原作依然是车田正美。

  “80后”追忆一代神作

  据悉。《葫芦兄弟》编剧姚忠礼也是《圣斗士星矢》的粉丝。他说,这部作品在1980年代,给整个动画业可以说是带来全新感觉的作品:“让那一代的动画人都眼前一亮,人物如此生动,剧情如此丰富,伴随了‘80后’孩子的童年,当时国内也有了自己的动画连续剧,比如说《邋遢大王》《舒克贝塔》《黑猫警长》《葫芦娃》等等,都是很好的作品,但是《圣斗士星矢》的出现仍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他勇者必胜的信念影响了80后的孩子,原作者车田正美的名字也以一个天才的形象留在众多漫画人的心中。”

  热播动画《秦时明月》制片人杨智超也感慨;“这是我小学时候看的一部动画片,我觉得他更多的是让这一代的动漫人有了一个认识,日本的动画片原来是这样的,已经可以做到这种效果了,真的是一个传奇。”一位网友更回忆说,《圣斗士星矢》是一代“80后”的童年回忆,这部作品的翻拍,让“80后”再一次重温那个年代的激情,“即使我们曾为黄金圣斗士的命运感动,也曾为拉达曼迪斯的忠诚而感叹,但记忆深处总知道那个耍着天马流星拳经常被扁得满头包的小子叫星矢,他如此幸运的拥有四个热血的伙伴——冰河、紫龙、一辉和舜。”

  能否超越原著引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星矢的角色设计师荒木伸吾先生2011去世了,荒木老师的作品在一代人的记忆中是由非常高的评价和印象的,新的角色是否能够与经典作品并肩甚至超越,会不会像翻拍剧一样引来忠实粉丝的反感引发不少网友争议。有网友很期待这部新作并对剧情很是好奇,还有网友则对人物设定的颠覆表示怀疑,担心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如今的时代也远非当年,归来的星矢要面对“海贼王”和“火影”这些强大的动漫界竞争者。对于这部作品能否再创前作辉煌,姚忠礼坦言,现在的孩子可能都不太知道这个动画片了,知道可能也就《喜羊羊》等,但是在“80后”的心中这还是一部非常有代表性的作品。“我很希望这部作品可以再一次达到一个巅峰,如果新作发表的话希望可以影响‘90后’、‘00后’的孩子,大家都可以关注一下,毕竟好的作品是没有界限的。”

  杨智超则表示,现在的孩子接触动漫很多,如果新作出来的话能不能撼动超越原著还不敢说,所以他认为新作不炒冷饭是个不错的想法和创意。(新报记者 茅中元)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