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海贼王》作者病倒漫画停刊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3-3-21 8:5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漫版《海贼王》剧照

  动漫版《海贼王》剧照

  3月18日,本是超人气漫画《海贼王》在日本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上推出新一期连载的日子,但在这本刚刚发行的“第16号刊”上却唯独不见了《海贼王》的影子。根据杂志官方网站的说法:“由于作者(尾田荣一郎)突然病倒,所以漫画不得不停载一周……下一期(3月25日发行)将会继续连载。”

  虽然给出了官方的理由,但不少日本网友猜测,漫画停载其实另有原因。在之前连载的第701话里,漫画中出现了“喜欢赌博、剑术高超、容易被骗、行侠仗义”的人物“盲眼剑侠”,而这个人物从形象到性格,与日本已故影星胜新太郎在电影《座头市》中扮演的“座头市”十分相似,从而引起了版权上的纠纷。所以在问题得出结论之前,停止漫画更新也是无奈之举。

  胜新太郎为日本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颇为有名的时代剧演员,在他将近40年的演艺生涯中共出演了近20部“座头市”电影,许多人都把他所扮演的“座头市”奉为经典。

  虽然“版权疑云”甚嚣尘上,但关于作者尾田荣一郎的健康问题却也并不是空穴来风。《海贼王》从1997年连载至今已经超过了15个年头,单行本累计发行量超过2.8亿部,堪称日本的国民漫画。为了这部漫画,年仅38岁的尾田每天工作繁忙,“早上5点起床,一直工作到夜里2点”。 陈淑芝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