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哆啦A梦2013剧场版票房夺冠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3-3-22 11:1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票房:《哆啦A梦》二连冠 9天豪取12亿日元

《哆啦A梦2013剧场版: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

日本票房:《哆啦A梦》二连冠 9天豪取12亿日元

《白金数据》

日本票房:《哆啦A梦》二连冠 9天豪取12亿日元

《美少女》

日本票房:《哆啦A梦》二连冠 9天豪取12亿日元

《向日葵》

腾讯娱乐讯 进入蛇年的正月,好莱坞电影终于籍奥斯卡之风打破了去年霓虹国本土电影独占鳌头的岁月,去年的腊月,院线排行榜的前三位始终被《海贼王》、剧场版《妖怪人贝姆》以及《今天,开始恋爱吧》长期霸占着。上周在353块大银幕公映的《哆啦A梦2013剧场版: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到了第二周的周六周日两天,动员38万1304人、取得票房收入为4億2852万2000日元,9日票房达到12亿日元,最终票房可以预见将超过40亿日元,这是2000年以来,这个国民动画系列,首次达到的最高成绩。

日本电影院线周末票房排行榜:(3.16-3.17)

1、《哆啦A梦2013剧场版: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

2、《白金数据》

3、《光之美少女2013剧场版:心之朋友》

4、《魔境仙踪》

5、《向日葵与幼犬的七天》

6、《迫降航班》

7、《虎胆龙威之最后一天》

8、《泰迪熊》

9、《云图》

10、《悲惨世界》

本周一共四部新片冲进十强榜,其中以310块大银幕的规模开画的《白金数据》票房情况最好,这是又一部根据人气推理作家东野圭吾原著小说改编的电影,请到了去年备获好评的改编作真人版《浪客剑心》导演大尤启史执导,主演则是杰尼斯事务所“岚”组合中演技最被电影界推崇的二宫和也,其他演员则包括老戏骨丰川悦司、生濑胜久、铃木保奈美以及杏与水原希子。影片虚构出一个虚拟的背景:在不远的将来,为了应对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日本政府秘密建立名为“白金数据”的数据库。该库搜集了全国人民的DNA数据,通过对犯罪分子留在现场的毛发、体液等证物进行比对,警方可以高效、快速、准确锁定真凶。借助“白金数据”的帮助,一个检举率100%、冤案率0%的理想法制社会构建完成。从属于警察厅的“特殊解析研究所(俗称:特解研)”专事DNA信息分析与排查,而高傲自信、言语刻薄的天才青年科学家神乐龙平(二宫和也 饰)正是特解研旗下一名卓有成就的犯罪侦查专家。但在追查一次连环凶杀案之际,检索结果发现目标竟然指向自己,相关率高达99.99%!曾经作为侦查人员高高在上的神乐惊慌失措,他不得不背负“犯罪嫌疑人”的罪名仓惶潜逃。影片上周末在310块大银幕上映,周六周日两天动员30万5743人,取得4亿0049万6000日元,可惜没有夺得第一名。而事实上影片打破了多项历史记录,影片在上映前出售的预售票是东宝电影史上最高的,由“岚”主唱的电影主题歌也是发售当周史上最高的销量,而且在其官网也创下了史上最高登陆数超过6万人的人次,而且首映当天的舞台寒暄会也是大约6万人,在上映前两天,又创下了日本电影史上最多的观众数。影片在日本雅虎的五分制综合评分中得分3.45分。

排名本周第三的则是东映公司的一大品牌“光之美少女”,东映的少女向动画《光之美少女》系列,以“普通女中学生变身成‘传说中的美少女战士’和恶势力战斗”为故事主干线,从2004年2月开始已经连续制作了10季电视动画,10季动画共出现32位美少女战士,;剧场版则是从2005年开始推出,从2009年开始更是以稳定的每年两部速度推出,迄今为止已经推出13部剧场版,而今年的这部《光之美少女2013剧场版:心之朋友》更是集结了前十季动画中的32位美少女战士,全部一起华丽丽登场大银幕。剧场版上周末在日本174块大银幕上映,周末两天动员17万5930人、取得票房收入为1亿9657万7300日元,这与去年10月推出的上一集最终票房为10亿3000万日元的首周末两天票房比高出了0.6个百分比。这已经是“光之美少女”剧场版系列连续两年四集均保持10亿票房的良好纪录,稳定的人气与持续巩固的票房,让今年这一集更被看好。

宠物电影尤其是狗狗电影一向是日本电影中很受欢迎的一种类型片,几乎每年都有至少一部关于狗狗的电影被制作推向市场,并总能获得不错的票房,本周排名第五的《向日葵与幼犬的七天》就是这种类型片的最新代表作。这部电影的导演平松惠美子是山田洋次电影班底中长期的副导演与编剧,演员阵容非常强大:除了动物主演之外,男女主角是集偶像与演技为一身的堺雅人与中谷美纪,其他演员还包括檀丽、小林稔侍等名优。影片由松竹公司打造,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原稿来自山下由美创作的《奇迹的母子犬》,故事背景的设定是在宠物不断被遗弃、被杀害的今天,还是有一些人为了拯救宠物而勇敢斗争、不断努力。电影讲述发生在被收容的动物管理所内、7日后即将被杀一头名叫向日葵的母狗,为了保护3只幼犬,狗妈妈对人类产生威吓。狗妈妈保护孩子的“母爱”打动了管理所职员),随之而展开的一段充满感人泪水的奇迹物语。影片3月16日在全日本232块大银幕上映,周六周日两天吸引7万3708人进入电影院观看,吸金8433万8400日元。日本雅虎网友给以电影4.11的综合评分。

而沃卓斯基姐弟执导的《云图》也是上周五起在霓虹国初映,138块大银幕小规模上映的结果是,周六周日两天吸引3万3701人观看,取得票房收入4280万6300日元。看起来《云图》过于繁复的叙事手段并不被日本观众欢迎,日本雅虎上的综合评分为3.52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