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日本火影抄袭由来已久 文化入侵危害更甚禽流感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更新:2013-4-26 8:4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日本的动漫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其第三大产业。然而由于日本地狭人稠,国内市场显然不能满足其需求。在这个背景之下,日本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文化输出与扩张。《火影忍者》算得上日本推广的比较成功的一部动漫,描述了一个被大人孤立的少年漩涡鸣人奋斗成长的故事。然而这部所谓的以日本忍者文化为卖点的动漫当真是原创吗?这部《火影忍者》当真展现的是日本的忍者文化吗?


早在数年之前,就有网友详细分析了《火影忍者》无论在故事结构,重要情节,人物,忍术,道具方面的构思等很多方面都取自《风云》,其原创度应受到质疑。《风云》乃是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在八十年代开始创作的作品,也是所有香港漫画的楷模。然而由于中国动漫缺少版权保护的意识,动漫产业也还没有完成自身的市场化运作,《火影忍者》的抄袭事件最后也不了了之。


在此事件之后,岸本齐史不仅没有反思,反而在他的作品里变本加厉的出现了更加赤裸的抄袭。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孙悟空等等一系列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人物都出现在了《火影忍者》里,让人大跌眼镜。不仅如此,紫金葫芦、幌金绳、金箍棒等宝物也出来了,而且连使用方法都和《西游记》里面一模一样。金箍棒能大能小,能长能短,“孙行者,者行孙,行者孙,只要他喊你,你答应就收葫芦里啦”。这是对中华文化无耻的抄袭,这是对中华文明最严重的玷污。


再看看日本人所谓的“忍术”。忍术,又名隐术,原本起源于中国汉代的五行术,后来传到了日本。忍术权威著作《万川集海》中指出:忍术思想的根源来自中国殷周之际的姜太公吕望。是他首先提出了忍术概念,并写在了传世名著《六韬》之中。后来,孙武、张良、韩信等相继对忍术理论进行了完善。随着忍术传到日本,忍者才在日本出现并发展起来。再看《火影忍者》,太极拳是经历了十几代、几十代乃至更久远的中国人长期揣摩、辛苦砥砺的结果,是勤奋、勇敢、善良、聪明的中国人群体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这里却成了日向一族所使用的独门绝学。


由于我们对历史文化财产的保护意识不强,端午节被韩国申请了世界文化遗产。现在岸本齐史所作的《火影忍者》又对中华文化进行了赤裸裸的抄袭,如果我们不能赶紧采取保护措施,多年以后《西游记》、太极拳、中国功夫会不会都变成了日本人的?


苛政猛于虎,文化入侵危害更甚禽流感!历史不能重演,我们必须剥下火影抄袭的外衣,维护好中华文明与传统文化。我们强烈要求岸本齐史、集英社以及所有的发行盈利机构,必须做出公正道歉。


日本火影抄袭由来已久 文化入侵危害更甚禽流感


风云图


日本火影抄袭由来已久 文化入侵危害更甚禽流感


日本火影抄袭由来已久 文化入侵危害更甚禽流感


日本火影抄袭由来已久 文化入侵危害更甚禽流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