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风之谷 >> 正文

英勇无敌不让须眉 科幻电影中的十大女战士

作者:方聿南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9:0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特稿 电影诞生后很长一段时间,在那些正邪交锋激烈的作品中,猛汉英雄大杀四方、纵横天下,女性只能充当他们身边的陪衬、等待援救的小可怜,手段出众的也顶多胜任反派的情妇,那是一个男权当道的时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社会女权运动如火如荼,带动影视艺术中性别风气大幅扭转,银幕上出现《太空英雌芭芭丽娜》等片高举女权大旗,调侃式蔑视男性,荧屏中也涌现《无敌女金刚》、《查理的天使》等智勇双全的女英豪,打得男反派节节败退。


时至今日,女性挂帅的影视作品全面开花,已成为一个数量丰富的亚类型,观众也早已习惯欣赏各路女英雄大显神通。而多种题材中,又以科幻片最能展现女战士的英姿飒爽。科幻片取材区间广阔无际,女战士们的对手轻易跳脱人类敌人的狭隘范畴,对手的空前强悍衬托了她们的旷世不凡。她们穿梭于行星间的通道,游走在虚拟与真实的世界间,凭借非凡的智慧和体能,在爱的鼓舞、原力的庇护下,不懈地战斗着。从遥远星球的凶残猛兽,到钢筋铁骨的机械杀手,从精兵强将的银河联邦,到神出鬼没的天外来客,无论对手多么坚不可摧,在英勇的女战士面前只有沦为纸老虎的出路。


好莱坞作为全球流行文化的重镇,其性别价值观早已波及全球,强势女性在各国银幕上纷纷登场。法国名导吕克·贝松早年就有力作《尼基塔》,个人水准集大成的《第五元素》更是推出一位空前绝后的女神级战士形象,红遍全球。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也有女英雄情结,《风之谷》中天崩地裂的灭世战争,最终被一位少女战士轻轻化解,她代表了人文情怀与战斗精神的高度统一。


让小编带你步入科幻片放映厅,与十位著名的科幻女战士们面对面,领教她们出神入化的本领,重温她们激动人心的历险,剖析她们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值得注意的是,本专题选片范围严格限制在纯粹的科幻片中,因此《生化危机》等偏奇幻的影片并未入选。本文献上的这十位奇女子,堪称整个科幻影史中女英雄形象的代表,让她们共同向你说明:女人,到底能有多强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