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日本舆论界大叹惋惜宫崎骏退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9-3 7:3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起风了》剧照(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得知动画大师宫崎骏即将引退之后,日本舆论界不禁大叹惋惜。很多人表示“还想看到他制作的更多作品”。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宫崎骏的收官之作《起风了》目前仍在日本火热上映。一位东京的公司职员已经是第三次前往电影院观看这部作品了。在得知宫崎骏即将收山之后,她难掩震惊:“我还想多看一些宫崎骏的作品。(从他的作品中)我能体会到朝气蓬勃的感觉,这是其他导演所没有的。”


而据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大阪市一位60岁的男性和女儿几乎看完了宫崎骏的所有作品。对于宫崎骏即将引退的话题,该男性表示,他每次都很期待宫崎骏的新作,这次的作品也出色地描绘出了实现梦想的故事。自己还想看到宫崎骏更多的作品,他现在就退休实在是太遗憾了。


除了宫崎骏的粉丝之外,电影界相关人士也无不对宫崎骏的引退表示惋惜。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电影评论家秋山登对宫崎骏引退一事表示,宫崎骏72岁就退休实在太年轻了,世界上还有100多岁的电影导演,也有很多导演从电影界引退之后还会再重新拍片,因此希望宫崎骏导演还能够继续制作电影。


对电影十分熟悉的漫画评论家石子顺也表示,虽然之前宫崎骏也曾经说过类似“到此为止”的话,但是自己都将信将疑。但这次的新作《起风了》是一部以实际人物为原型、讲述恋爱话题、面向成年人的动画作品,和之前的作品有较大的区别。可以想见宫崎骏在制作这部作品时花费了相当大的精力。


宫崎骏曾将《悬崖上的金鱼姬》定为他的收官之作,但由于票房收入并没有达到之前的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因此宫崎骏果断决定“再出一部作品”,制作了新作《起风了》。《起风了》在8月26日时票房收入已突破80亿日元。(马潇漪)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