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外国动画片在日本电影市场只能靠边站?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10 10:0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奇海盗团。资料图


神奇海盗团。资料图


2014年,尽管日本国产动画电影表现可圈可点,但外国动漫电影在日本电影市场上的存在感进一步降低。


根据日本电影发行公司已经公布的2014年公映排片的名单中,外国动漫电影显得形单影只。


2014年,只有迪斯尼鸿篇巨制《冰雪奇缘》(Frozen)、新版《火车头托马斯》、米老鼠新短篇动画这区区三部排在了公映日程上。


美国动画片在2013年的日本电影市场上收成又如何呢?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怪兽大学》(Monsters University)在日本的票房收入约90亿日元,《无敌破坏王》约30亿日元,《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 约24亿日元,乍一看还不错。


但是,在席卷美国电影市场的《疯狂原始人》(The Croods)和梦工厂动画《守护者联盟》(Rise Of The Guardians)并没有在日本影院公映,不过只是发行了BD和DVD。2012年的大制作《神奇海盗团》(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都没有在日本公映。此外,《Epic》和《Turbo》至今也没有出现在日本的银幕上。


今后,这些还无缘日本银幕的美国动画片可能会择机现身日本。但是,我们可以从13年的种种迹象中看出,日本的电影发行公司对海外尤其是美国动画片的引进、公映日期和上映规模都持谨慎态度,片商似乎只对迪斯尼和迪斯尼/皮克斯的作品毫无顾忌地放行。


这种现象的背后,我们是否可以将此读解成一种文化保护主义呢?(刘戈)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