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直击岸本齐史「火影忍者」真的要完结么!?

作者:未知  来源:百度jump吧   更新:2014-11-21 22:39: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纪念连载了15年的人气动漫「火影忍者」的正式完结,岸本齐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在完结后的心情,对最终决战和剧场版的看法,以及对下一作品的展望等内容。以下是访谈内容的翻译。



访谈全文翻译:


佐助VS鸣人的最终决战是连载开始就决定好的。


记者:15年的长期连载,辛苦了。


岸本:谢谢。实际上15个小时之前才画完最终话。那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会儿,马上就接受了这个采访。直到这一刻,我才终于认识到连载已经结束了。


记者:正所谓是兴奋之后余热未散吧。对于老师来说这是怎样的15年呢!?


岸本:对于这个问题我之前一直回答的都是“看似很长但实际上很短”。但是这次我最真实的心情就是“真的是很长啊”(笑)。这个感觉大概是因为连载结束了吧。这之前每周都像是被截稿日期追赶似的,一周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是现在再回首这十五年,感觉真不是一般的长啊。


记者:画完最后一话的那个瞬间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岸本:刚画好原稿的时候,初代编辑抱着花束来看我了。接过花束的那个瞬间,眼前放佛看到了新人时代的景象。回想起了两个人在计划连载内容的时候与至今为止所经历的辛苦等的事情。那个瞬间真的很难以控制啊。但是在助手面前却逞强地说“没什么……”(笑)。因为哭出来的话就太有失形象了,所以强忍着把眼泪给憋了回去。


记者:最后佐助VS鸣人的战斗实在是与这15年的成就相符合的精彩的战斗。这个结局是从何时开始确定的呢!?


岸本:最后以鸣人和佐助的战斗为结局,其实是从连载当初和初代编辑一起商量决定的。换编辑的时候我也被告诫说“那个结局无论如何也不能改啊”,同时又加了一句“这是你的作品,所以不管怎么改都是你的自由”。到底是要我改还是不要我改啊(笑)。不过我的心中也没有改变这个结局的打算。就结果而言,还真是想毫不动摇地贯彻这个结局。但是每个人到底要以怎样的状态迎来最终决战,却是一直都是毫无头绪,直到三年前才终于确定了现在的这个故事走向。在最终决战中,我所坚持的并不是鸣人和佐助是敌人这件事,而是他们互相都意识到自己是在与自己的挚友在战斗的这件事。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其实最后如果说有什么能够拯救佐助的话,也只有这样了。佐助在很多方面都是很执拗且很麻烦的家伙啊。连自己在画他的时候都为他着急啊(笑)。而能够接受那样的佐助并阻止他的,也只有像鸣人这种器量比较大的人了啊。即使那样喜欢佐助的小樱,在想要刺佐助的时候也一瞬间萌生了要放弃的念头。但是鸣人君却丝毫不肯放弃,因为失去挚友就结束的结局果然太难过了。我自己也在那样的鸣人身上赌了一把,想让他无论如何都要拉佐助一把。




[NextPage]


キン肉ドライバー的兄弟爱


(注:キン肉ドライバー、日漫筋肉人的里一种招式!没看过不知道中文是如何翻译的,就是一楼的那个招式)


记者:岸本老师确确实实地把想要刻画的“友情”的这个主题画到最后了呢。


岸本:这里真的很满足了。友情是很多作品的主题,而对我来说友情就是和兄弟之情与亲情同等的东西,失去这个也就意味着丧失自我一样。而对于青少年来说,这是更为恐怖的事情。而那个样子,我也在作品中多次描写了。这次正是集这些之大成而在最后的战斗表现出来了。


记者:鸣人和佐助,从最开始到最后,简直就如孪生兄弟一样的关系呢。


岸本:实际上我自身本就是双胞胎。小时候能感受到如鸣人所感受到的感觉,虽然这段黑历史比较有损形象不想多说……那是小学时候的事情。我和弟弟两个人体格比较小,休息的时间弟弟经常被人施展筋肉人里登场的这个招式。也并不是被欺负了之类的,只是因为体格小,比较容易被施展这种招式而已。看着那样的弟弟,简直就像是自己被施展招式一样疼。实际上我自己也有在弟弟旁边被施展招式的时候。(笑)但是奇妙的是,每当这种时候,我就会强烈地感受到“我们果然是兄弟啊”。那瞬间也许也正是意识到我和弟弟是相连着的瞬间吧。而在那之后,成为高中生以及大学生之后,当身边的朋友失恋或者什么不顺的时候,都会感受到如同小学时期在弟弟感受到的感觉一样。在每当这时候,也都会重新意识到“果然我和这家伙真的关系不错啊”。所以对我来说,朋友是和兄弟同等的存在。从这种意思来说,我觉得作为双胞胎出生真是太好了。所以鸣人和佐助的原型,简直就是我和弟弟。


记者:699话描写了佐助离开村子出去旅行的剧情。而这样画的意图是什么呢!?


岸本: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果然很难正常地回到村子里生活啊。所以其一是一种赎罪之旅。而进一步地说,在我的心中还有一个内在的设定,以解开这个世界上留下的谜团为目的的旅行。原作中登场的最终BOSS辉夜到底是何人从何而来,如果不解明这些的话,世界将会再次卷入灭顶之灾。这次的旅行,也是为了阻止这个。但是,如果再去长篇大论的叙述这些的话,就会被认为“哎!?还要继续么!?”,所以就干脆的一笔带过了。因为那里还没有要画的预定。


记者:虽然最后一话和雏田之间有两个孩子是被唆使的,但是鸣人和雏田结婚的结局是从何开始决定好的呢?


岸本:很久之前就决定好了。也有想要过和小樱结局的迷茫时期,但是都走到了这一步,如果小樱再对鸣人变心,那么小樱她不就是个过于过分的女人了么(笑)。而且,实际上我觉得不管怎么说小樱都是对佐助一条心的。





[NextPage]

直至夏天都会画火影。


记者:和以“友情”为主题的原作不同,12月份上映的剧场版变为了以“恋爱”为主题的故事呢。


岸本:以“恋爱”为主题的主意是动画制作方出的。因为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没有好的主意还是不要做剧场版的好”,但是听了这个提案的瞬间、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在漫画里只有战斗的描写而恋爱基本上没有任何的描写,剧场版也包含着对这点的补充的意思,也想刻画一下鸣人恋爱方面的成长,这样的想法一下子就膨胀开来了。


记者:就岸本老师而言,您在剧场版的制作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


岸本:最初找我谈话的时候,实际上脚本的初稿已经完成了。我只是在这上面让他们做了修改,力求精益求精而已。但是因为感受到以脚本家为首的剧场版制作人员对于鸣人的恋爱的那份热情,我也不禁被这份热情所感染,不知觉间就让他们做了无数次修改,连一个很小的细节都没有放过。


记者:因为在原作中真正的恋爱基本上完全没有描写,所以要想象鸣人的恋爱真的很难。


岸本:如果我自身描写恋爱的话就会变得非常不好意思。所以原作中也尽力回避关于恋爱的描写。最终话也是打算像龙珠那样一下N年后的结局。而且我觉得关于恋爱也只有动画才能真正的表现出来,就结果而言,剧场版和漫画的结局联系在了一起,是个不错的故事。


记者:在最后,无论如何都非常在意关于岸本老师今后的打算。


岸本:来年春有火影新篇的短期集中连载。而且除此以外,到夏天基本上都会有关于火影的工作。所以真正要画新漫画的话,估计就是在那之后的事情了。实际上捏他本上已经写满了各种各样的点子,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但是因为我已经40岁了,再来周刊连载真的很辛苦。虽然经常被说你要向秋本治老师学习,果然秋本治老师很厉害啊。如果可以的话、新连载还是周刊就放过我吧。首先、差不多该静下心来准备新婚旅行以及挤出和孩子玩耍的时间了。虽然已经结婚十年,但是托火影的福、完全闲不下来。也差不多该和鸣人他们一样珍惜自己的家人了啊。(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