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激动!火影作者与自己的偶像对谈 前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16 15:0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岸本齐史在2014年11月结束了《火影忍者》的漫长连载。他从学生时代就非常崇拜《无限之住人》的作者沙村广明,并且受到他的极大影响。这次为了纪念《火影忍者》的完结,《周刊少年jump》的杂志APP软件“少年JUMP+”上将连续3天推出两人的系列对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沙村广明和岸本齐史都谈了些什么吧。


转播到腾讯微博


 激动!火影作者与自己的偶像对谈 前篇


沙村广明的出道令美术系大学生激动不已


岸本:啊……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一直梦想着见沙村老师一面。


沙村:是吗(笑)?


岸本:嗯,是真的。我从大学时代开始就非常喜欢你……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想说的话太多了,怎么办呢。今天干脆不要谈《火影忍者》好了,就光聊《无限之住人》吧(笑)。


沙村:过奖过奖(笑)。


岸本:我到现在还清楚记得《无限之住人》刚开始在《Afternoon》上连载的情形。我当时还是大学美术系的一年级学生,住在宿舍里,舍友们全都激动了,说这次刊登了一部“非常厉害的作品”!还对我说:“总之岸本你先看看吧,你不是想当漫画家吗?”而且我当时正好在画武士漫画。听说刊登的也是一部武士漫画,于是我想当成参考看一下,结果发现:“啊,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次元的……”(笑)


沙村:太过奖了太过奖了太过奖了(笑)。


岸本:我说的都是真的!画面美得无以伦比,让我惊呆了。我发现“不能再画武士漫画了,因为我根本就不是对手”,于是改画了其他题材。


沙村:如果你当初没有改变主意,而是坚持画了武士漫画,现在《少年JUMP》上肯定又多一部武士漫画的经典了。


岸本:不行啊,当时《浪客剑心》已经开始了(笑)。结果还是稍微调整了一下题材,该成了忍者漫画。


沙村:不过,从结果上来说,改成忍者漫画真是英明的决定。《火影忍者》中的忍者形象把国外的忍者爱好者也深深地迷住了。


岸本:是啊。我以前也没想到“外国居然也有这么多喜欢忍者的人”。不过,其实在外国……我之前看到过外国人写的对《火影忍者》的拍砖文,其实有的人也非常讨厌《火影忍者》。还有人在YouTube还是什么地方的视频上喋喋不休地讨伐我,那人身后的房间墙壁上贴的全都是《无限之住人》的海报(笑)。我现在好想向那个人炫耀“我正在和你崇拜的沙村老师对谈哦”!(笑)


沙村:(笑)。过奖了,不过,有时候的确有人喜欢拿我的漫画和其他类似题材的漫画作比较,贬低别人的漫画,称赞我的作品,我真心想告诉这些人“不要这样做了!”(笑)让我觉得羞愧得无地自容。


转播到腾讯微博


 激动!火影作者与自己的偶像对谈 前篇


《无限之住人》最终卷


“省略哪条线”全凭感觉


岸本:不过,我也在大学时代深受震撼。是自从《阿基拉》以后前所未有的震撼。感觉到压倒性的力量悬殊。你特别是手和脚画得非常好。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Afternoon》上有一页是漫画家的专栏,你在那里画了一个坐在椅子上的人物,画得也太好了。


沙村:啊,我也记得我也记得。那个花了我很长时间啊(笑)。


岸本:我与你相差4岁,要想追上你的水平不知道应该握笔练习多久才行。


沙村:我看《火影忍者》一开始是从中间看的,也觉得你是一个素描基本功非常好的人。


岸本:咦!什么……哇啊……(晕倒)


沙村:真的真的。然后我想看看你当初出道时怎么样,于是看了前面的一本。线条当然与现在不一样了,但是从刚出道的时候就与其他不成熟的新人有着天壤之别。


岸本:不过,你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我初中时代沉迷于《阿基拉》,大学时代沉迷于《无限之住人》,所以深深地受到你的影响。我之前见到《乌龙派出所》的秋本治老师时,他就说:“你受《无限之住人》的影响好大啊……卡卡西是(《无限之住人》中的角色)凶,伊鲁卡是(《无限之住人》的主人公)万次。”从服装和头发上都可以推测出来。


沙村:原来如此。


岸本:他说得太对了。我在手的画法上深受你的影响。《无限之住人》短篇刊登时,握枪的手画得让我感动了。从食指到拇指的线条,那部分的肉画得太好了,让我为之动容。


沙村:不过,我画的手也受到了其他人的影响。在漫画中第一个让我觉得“这个人的手怎么画得这么好的人”就是安彦良和老师。看《亚里安》时就感慨“怎么画得这么美啊”!


岸本:你果然也会看手。


沙村:看自己的画也会注意到手。不过,你画的手也很好啊。


岸本:没有啦,全都是受你的影响。我以短篇漫画《KARAKURI》出道时,有个助手对我说:“岸本老师你画的手好好啊。”我告诉他:“不是啦,其实这是一个叫沙村的人画的手。”没想到他居然说:“啊……我知道……我早就猜到了。”(笑)原来他早就发现了。


沙村:不过,我画手的时候,先拉一条线,把筋腱也会画出来。先不管这样是好是坏,但是你的手只有轮廓线却依然可以看出来是手背。这很厉害啊。


岸本:那只是省略了你画的手的线条罢了。


沙村:也不能这么说,判断“什么地方可以省略”也是体现一个人实力的地方。可以用简单的线条画出来的人才厉害啊。


岸本:不够,你的画面质量好高。一般来说,画面都会受到什么人的影响,但是你的画面却非常具有原创性。


沙村:其实我学生时代画的漫画真的受到大友克洋的巨大影响。还会贴与人形一模一样的网点当阴影,也就是俗称的“大友影”(笑)。后来我感到这样下去 “好像有点不妙”,于是开始思考应该如何摆脱他的影响,然后把画风改成凌乱的草稿风了。


岸本:这样才更震撼啊。


沙村:那只不过是因为我没办法用G笔仔细地作画罢了(笑)。我用毛笔和针管笔搭配作画,原因单纯只是因为“速度快”而已(笑)。


岸本:不过,真不敢相信那样的画是用毛笔画出来的。大学时,我朋友们也一直在讨论:“那是用什么画出来的?”“不知道啊。”后来有个朋友说:“应该是用针管笔画的吧?”我还说:“不可能,不是针管笔,针管笔绝对画不出这种效果。”结果后来看到你说“是用针管笔画的”,太难以置信了。


沙村:你的朋友好敏锐啊。


转播到腾讯微博


 激动!火影作者与自己的偶像对谈 前篇


《火影忍者》最终卷


贫乳大手(?)沙村广明挑战巨乳?


岸本:《无限之住人》里的人物都好酷啊。女孩子也都很可爱。而且,每个人都长得不一样。要画出女孩子的分别可不容易啊。


沙村:其实我也不太擅长区分人物。画男性时,有些地方粗糙一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可以算是很酷,但是画女性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倾向于美型,结果脸都变得差不多了。


岸本:不是主要角色的配角也都能区分出来。眼睛的形状完全不同。不过,虽然你画的脸可以区分出来,但是身材基本上都是贫乳(笑)。


沙村:这是因为我画的人身材胖瘦大致都差不多吧(笑)。你喜欢女性的胸部很大吗?


岸本:我意外地喜欢大的哦。


沙村:原来如此(笑)。那个,这次对谈的最后我们不是都要画对方作品里的人物吗?就在我考虑应该画哪个人的时候,助手说:“老师画的雏田这类的角色很容易想象出来,女性的话真希望你画一下纲手之类的,努力挑战一下巨乳吧。男性就画丁座吧。”总之就是想让我挑战一下胖子或者巨乳(笑)。


岸本:(笑)


沙村:所以我觉得要不这次就挑战一下巨乳吧……


下期将谈到岸本和沙村共同的缺点!


请关注明天(1月16日)的对谈《中篇》。


关注我们的微博及微信号,最快最及时的ACG资讯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