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阿部记之监督访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4-10 15:3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V动画版《亚尔斯兰战记》已经正式开播。本作讲述的是以主人公亚尔斯兰为首的众多人物,在动荡波折的历史时期中发生的战斗故事,从原作小说时代起就吸引到大量粉丝追随。


2013年,由《钢之炼金术师》和《银之匙》的作者荒川弘作画的漫画版在《别册少年MAGAZINE》上开始连载。这次的TV动画版就是以漫画版为原作制作的。这部波澜壮阔的史诗般的奇幻巨作在开播之前就已经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


在下面的这篇访谈中,动画监督阿部记之将为大家慢慢讲述这部作品的幕后故事。


《亚尔斯兰战记》阿部记之监督访谈(下)


——主人公亚尔斯兰是小林裕介出演的。挑选声优时最看重的是什么?


阿部:动画是从亚尔斯兰11岁的时候开始的,他还残留着少年的感觉,有点不怎么可靠,但却是一名招人喜爱的角色。另一方面,小林出道的时间并不长,因为年轻所以能让人感到他的潜力。正好可以与亚尔斯兰的成长过程重叠起来。根据我的个人经验,主演很多情况下都是这样的。比如说我做监督的《死神》,主人公一护就是森田(成一)出演的,当时他还是一个没有出演过动画的新人。有时候就是这样才能成功。当然,还必须要有其他成熟的声优在旁掩护才行。


——那么其他声优会意识到这一点吗?


阿部:这个嘛,我们会尽量往这个方向引导。


——接下来,请介绍一下第1话的看点吧。


阿部:第1话主要描写的是日常生活,整个系列只有这一集而已。在这一集里要介绍以后会出现的主要人物的立场,还要展现出王都叶克巴达那的特色。然后还要让主人公亚尔斯兰了解外面的世界,激发他去思考以后会发挥重大作用的奴隶制度的问题。这个契机就是与敌国鲁西达尼亚少年兵的相遇。通过这一集的铺垫,可以让他以后面对的残酷现实变得更有真实感,希望大家可以认真欣赏。当然,不仅如此,里面还有战斗场面。尽量做成了能让大家体会到本作战斗风格的样子,希望大家喜欢。


——原来如此。真是令人期待啊。接下来想请教一下其他制作人员的问题。负责撰写剧本的是上江洲诚,你们是第一次合作吧?


阿部:是第一次。上江洲本来就非常喜欢《亚尔斯兰战记》,而且又是制片人那边推荐的人选,所以我非常信赖他。上江洲的工作经验非常丰富,而且是一个非常善于总结归纳大家意见的统筹方面的高手。在他的归纳总结之下,作品越变越好了。


——这次的角色设定一共有3名。既有主角色设定,又有副角色设定。是不是因为登场人物太多的缘故?


阿部:是的。人物真的太多了。如果只有一个角色设定,光是画设定图就已经耗尽全力了。


——主角色设定是由小木曾伸吾担任的。为什么会选择他呢?


阿部:就像选拔赛一样。先让几名候选者画出来,然后与制片人等制作成员一起商讨决定。包括荒川老师在内,几乎所有人都一致选中了小木曾,于是很快就决定下来了。


——动作监督是由木村智担任的。动画监督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阿部:因为故事发生在一个用枪和剑战斗的时代,与日本剑的用法不一样。达龙用枪的戏份很多,枪与剑打斗的难度很大。所以这些地方的分镜修改大部分都交给木村去做了。


——打斗场面不仅要华丽,而且还有招式呢。


阿部:是的。就拿剑来说,西方拿剑的方法和日本是不一样的。拿剑不一样,招式当然也不一样。当然,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不要求做得非常精准,不过希望在这些细节上也能表现出一定的真实感。


——正如刚才你讲到的,有没有什么《亚尔斯兰战记》特有的制作方式呢?


阿部:我们在如何表现人物魅力上花了很多心思。这次为了让人物更突出,在阴影的画法上有所创新。从演出上来考虑,有光照的时候用大面积来表现阴影会更容易操作。但是,这样会导致角色看上去有点陌生。关于这个问题是在讨论如何再现荒川弘老师画风时提出来的。包括小木曾在内,很多动画师都很喜欢荒川老师的画风,希望尽可能地表现出来,所以提出了那种画法。荒川老师的画风也是本作值得关注的一个地方。


——最后请再次告诉我们这部作品的魅力。你希望大家关注什么地方?


阿部:相信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会来看这部作品。无论是想看战争场面的人,还是想看角色的人都不会感到失望。当然,也希望我一直在提的荒川老师的粉丝也能喜欢。再加上小说粉丝在内,可以预感到本作观众群的年龄跨度会很大。因为这是一部正统的战记,所以放在傍晚播出可能风格稍显沉重,不过仍然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主人公的可爱一面,让小学生也喜欢上这部作品。我们的目标是做成爷爷奶奶都会看的动画,希望可以实现这个心愿。敬请期待吧。


(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