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日本动画师收入过低 新人画师年薪仅5万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日娱   更新:2015-4-29 9:5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 动画师 年薪一览



日本著名动画作品《海贼王


动漫 产业一直是日本比较重要的一个产业,随着日本动漫的蓬勃发展,很多受到影响的年轻人都产生了以后进入动漫业界、从事动画师工作的想法。不过日本动漫业界的工作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美好...最近有日媒还制放出了了一张“动画师和国民整体收入对比”的图片,里面的数值更是直截了当的告诉我们这份工作的收入也不是那么美好。


从上图可知,一个20多岁的动画师年收入仅仅在110万日元(约和人民币5.7万元)左右,而同龄人的收入已经是251万~343万,超出了2、3倍之多。即便是到了30多岁,两者的差距也在2倍左右。而这仅仅只是同整体收入平均值对比,本身就工作量繁重的动画师,会面临严酷的生活压力。


不过到了40岁之后,二者之间的差距就逐渐变小了。从表中可知,动画师会在60岁的时候收入超越平均值。但前提在于能够坚持到那个岁数才行,很多人在入行几年之后便因为承受不了压力选择放弃。所以说能够到60岁的人几乎凤毛麟角,基本也属于大师级别了。并且一旦过了70岁,就是几乎没有收入了。


对此,很多日本网友也发表了评论:“想要在业界混出头至少得20年啊,这段期间考虑到社保等问题,确实有点得不偿失的感觉。”“虽说如此,现在的作画水平比过去好了很多,我们应该感谢这些付出的动画师啊。”“不光是动画师,漫画家跟插画师往往也是家里本来就有钱的,否则哪里吃得上饭啊。”“现在这个年代还做动画师的都是傻子!”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