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白马湖隆重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5-4-29 21:0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精神·艺术·创意,讲好中国故事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白马湖隆重举行



4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在白马湖建国饭店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主论坛以“精神·艺术·创意,讲好中国故事”为研讨主题,不仅有来自国家广电总局、杭州市政府的多位领导发表了演讲,更邀请到两位来自美国莱卡动画、迪士尼的两位嘉宾参与主题讨论。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动漫节执委会副主任陈红英女士发表了致辞。她表示,今年的主论坛以“精神·艺术·创意,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如何把号的中国故事讲好,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中国气派的动漫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先生就论坛研讨主题发表了演讲。高司长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必须探讨如何在动画作品中充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动画要有效发挥价值导向和行为示范作用,通过故事、语言、人物传递真善美,传递人生追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认为,要达到这一境界,需要把握好“聚焦表现中国梦主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脚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高司长更表示,广电总局未来将推出“中国梦动画精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两项扶持计划。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先生对过去一年中国电影市场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电影局即将推行的新企划。电影局作为行业的主观机构,今年将与迪士尼一起举办专业研习班,组织10名中国优秀动画人才赴美学习,同时还将继续推出暑假、寒假动画电影奇妙夜的品牌活动。


随后,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寥祥忠先生、美国莱卡动画工作室的艺术指导尼尔森·罗瑞、美国迪士尼传媒集团执行总监LesLie Lee先生先后上台发表了研讨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寥祥忠先生分享了对互联网时代的看法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寥祥忠先生从动画时代发展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和想法。



美国莱卡动画工作室的艺术指导尼尔森•罗瑞分享了莱卡的最新技术


美国莱卡的尼尔森·罗瑞向大家介绍了莱卡所使用的“快速原形技术”,以动画技术的角度来谈技术如何让动画更加美好。


迪士尼传媒集团执行总监LesLie Lee结合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美国迪士尼是如何通过生活通过家长向孩子们“讲述好故事”的经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