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吉林动画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教学观摩系列报道

作者:黄春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5-5-11 11:0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王嘉尧老师进行课件讲解


为拓展培训思路和模式,促进教学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吉林动画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教学观摩活动邀请设计学院课件获奖教师王嘉尧,为大家讲授了如何设计好一堂课,即课件在教师授课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和运用。


王嘉尧老师首先播放了几组获奖课件,为现场教师展示了好课件的标准:整体感、层次感突出,内容清晰实用,技术性和艺术性相结合。


随后,王老师为大家系统地总结了课件的设计技巧,以及插入动画、视频、矢量图的方法,并在授课期间为大家讲解了快捷菜单的应用,精彩的设计赢得了在场教师的赞赏。


之后,王老师针对教务处和督导反馈的课件设计上容易出现的重难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认为,好的课件不在于内容和字数的罗列,而是目录清晰、重难点明确,吸引学生的听课兴趣,并结合学校“青蛙王国”的形象设计,讲解了如何将Photoshop应用于PPT的制作。在场教师纷纷举手提问,针对课上遇到的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王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参加课件大赛的经验,为吉林动画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内容和可借鉴资源。


实用的讲解、丰富的内容设计为教师提升课堂设计、改进教学手段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场教师一致认为,贴合教学一线、致力于提高业务能力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观摩和学习在设计学院老师们的支持下成功举办,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丰富这种院系间的交流和学习方式,使教师间的交流合作得到拓展和加强,各学院的优势和资源能够互惠和共享。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