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广东动漫企业结盟 2成成员来自东莞

作者:梁锦弟  来源:南方都市报责编   更新:2015-5-11 11:0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创意弱、原创品牌青黄不接、产业链规模不健全,这是制约广东动漫行业发展“三大短板”。为此,55家广东动漫企业于日前抱团结盟。5月8日,第七届漫博会企业座谈会在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广东动漫行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目前联盟成员已经有55家,将尽快制定出台动漫产业的行业标准。


第七届漫博会将于今年8月20日至24日举行,目前漫博会招展工作进展顺利。据漫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介绍,目前已经有56家企业确定参展漫博会。


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省电视动画片产量达32部28818分钟,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国产动漫卖座电影30部中,有16部是粤产;打入全国票房前十位的广东动漫也占一半份额。在产业规模上,全球动漫衍生产品八成“中国制造”,这八成中超过一半是“广东制造”。


然而光环的背后,广东动漫产业的问题和隐忧逐步显现,漫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党组书记白洁介绍,技术不弱创意弱,原创品牌青黄不接,产业链规模尚不健全是目前广东动漫产业的三大短板。


针对动漫行业面临的问题,为了打破瓶颈制约,5月8日,广东动漫行业联盟正式揭牌,由广东省14家动漫企业和单位发起成立,目前联盟成员已经有55家。


联盟成员中既有原创企业、玩具、网游企业,又有播出机构、行业协会、专业院校、动漫基地和会展平台,涉及动漫产业链的所有环节,联盟将整合资源,打通动漫生产、销售、播出、市场、法律保障等一系列关键环节,实现低成本链接和资源共享。


其中,东莞动漫企业是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松山湖动漫制作基地是发起单位之一,艾力达、漫彩文化、天成动漫等12家本土优质动漫企业均是联盟成员。


联盟成立后,将制定出台广东省动漫产业的行业标准。“行业标准的作用首先是规范执业行为,其次是提高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再次则制定了准入门槛,对鱼龙混杂的动漫市场实施清理。”白洁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