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福利没了,阿宅悲剧了!日本将严禁“二次元同人”创作

作者:佚名  来源:游迅网   更新:2015-5-18 22:0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不少玩家已经习惯了点开游迅网,观看一些精彩的二次元同人福利美图,一些二次元的萌妹在日本画师笔下撸点十足,不过在未来,你可能再也看不到了。最近一段时间,日本方面有关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议的问题很是受到日本网友的关注。主要是因为该协议中有关限制二次创作的内容引起了很多日本二次元宅的担忧。然而近日日本政府表态称:可能会取缔二次创作行为。


游迅网www.yxdown.com


目前网民们特别关心的是有关著作权和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方面的内容,而TPP交涉的结果可能会导致著作权保护期的延长、关于损害版权问题的“非亲告罪化(即便作者本人不提出控诉,但二次创作者依然可以被第三方起诉)”的实施。因此围绕这方面的问题,日本政府也面临巨大压力。


在近日的说明会上,TPP政府应对总部的涉谷和久内阁审议官承认:目前在调整知识产权领域方面遇到了重重困难。涉谷和久内阁审议官首先谈到了著作权保护期的问题,他介绍说:“一开始我们认为包括日本在内,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必要非得是统一标准。然而目前的走向却变成了需要在某种程度上统一。”


而在提到困难时,涉谷和久内阁审议官强调:“现在重大问题还没有确定,也没有达成一致。因为已经谈判许久,我们早就把自己的意见表明了。也都知道对方到底是怎样的立场。”当被问到著作权侵犯的非亲告罪化问题,他也做出了一段很长的陈述:“由于非亲告罪化,二次创作也将成为被取缔的对象,这将对于动漫文化造成影响。而我们也是认清了这样的严重后果,从而进行应对的。我们希望最终能够是以一个大家可以理解的方式达成协议。”


游迅网www.yxdown.com


对于这一消息,目前众多日本网民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情: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5年05月16日


コミケは著作権法違反で違法なw


日本の漫画、アニメは、もうオワコンだから潰してええよ


那么Comic Market也会因为违法著作权法而成为非法集会了啊233。日本的动漫已经完蛋了,就这么毁掉吧!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5年05月16日


著作権者本人が著作権侵害を告訴してなくても


第三者が告発すれば警察が動いてくれるようになるんだね


也就是说,即便拥有版权的人不提出控诉,只要随便来个第三方告发,马上就会有警察上门了是吧?


游迅网www.yxdown.com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5年05月16日


アメリカとしては絶対コミケは潰したいだろうがなw


日本人にディズニーやアメリカンコミックヒーローだけを見せたいはずだからw


美国肯定希望CM完蛋吧?他们巴不得日本人只能看迪士尼以及美国英雄作品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5年05月16日


コミケなんぞ通報しまくって潰してやるよw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2015年05月16日


コミケ出身の漫画家とか多いからな


これで表現の自由を制限してしまうとあっという間にゴミしか出来なくなる


どのくらい酷いかと言うと邦画やテレビドラマくらい酷くなる


同人志展会出身的漫画家是很多的。这样的话表现的自由就完全被限制了啊,那改编的电影和电视剧受到的影响程度也会很严重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