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日媒高度关注《哆啦A梦》中国票房破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6-8 19:1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8日在国内上映的日本剧场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已经因为令人刮目的人气引发了各方关注。而随着目前国内票房超越日本本土,很多日本媒体也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具体如下:


日媒高度关注《哆啦A梦》中国票房破纪录


5月28日,日本的剧场版作品时隔三年再度于中国大陆进行公映。作品在上映的第一天就获得了创纪录的票房成绩,单日票房甚至曾经超过了美国动画《功夫熊猫2》,成为了在中国上映的国外动画剧场版当中的最高纪录。


目前根据中国大陆以及中国香港相关媒体的报道,在上映10天时间里,作品获得了4亿2359万元的票房,也就是超过了86亿日元的票房。这个数据也打破了本作品在日本国内获得的83.8亿日元的成绩。可以说是日本动画在海外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


《哆啦A梦:伴我同行》是为了纪念藤子·F·不二雄诞生80周年而推出的作品,由八木龙一导演和山崎贵导演共同完成。并且此前《哆啦A梦》剧场版都是2D制作,这一次的3D尝试也引发了很多关注。作品在日本曾经于2014年8月上映,引发了强烈反响,同时颠覆了人们认为“日本国产3DCG动画行不通”的印象。


在2014年度的日本国内票房榜上,本作品仅次于迪士尼《冰雪奇缘》的254.8亿日元以及《永远的零》的87.6亿日元,排在了第三位。而在中国,《冰雪奇缘》仅获得了大约60亿日元的票房,被《哆啦A梦:伴我同行》远远甩在身后。看起来中国观众还是更加青睐《哆啦A梦》了。


日媒高度关注《哆啦A梦》中国票房破纪录


《哆啦A梦:伴我同行》在中国的成功也对于日本的电影业界和动画业界带来了极大影响。近年来,日本作品不断尝试进入海外市场,而其中最有可能性的便是动漫了。从中国的成功当中,我们也可以期待日本动画在全球的前景。


此前,日本大多以2D动画来推广,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作品采用3DCG制作,从中也能体现制作方对于全球市场的期待。而目前国内动画业界对于中国的关注也越来越强烈。从2005年之后,日本动画实质上被从中国电视台播出当中取缔,而剧场版上映也几乎没有任何进展。当时对于很多日本制作方而言,中国市场成为了难以打入的领域。然而近年来,由于网络正版播出的高速发展,进入中国市场也成为了可能。而伴随着针对中国的动画播出权销售、相关软件和游戏的推广等,如今中国再度成为了无法忽视的市场。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在《哆啦A梦:伴我同行》之后还有哪些作品将登陆中国市场,但相信这次的超人气效应不但刺激了日本制作方,也会给中国的相关机构带来信心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