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不可能的“日本大使”——机器猫赢得中国影迷之心

作者:佚名  来源:福布斯   更新:2015-6-9 15:3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外交官正努力应对日趋紧张的东海及南海局势之时,他们的‘动漫大使’——来自22世纪热爱铜锣烧的哆啦A梦,已经用最新电影征服了中国影迷们的心。”


5月31日,《福布斯》杂志网站发表文章称,上周末,《哆啦A梦:伴我同行》作为最近3年首部登陆中国院线的日本电影,打破了中国CGI动画的票房纪录。该片周日单日票房为8800万人民币,上映4天票房高达2.39亿人民币,打破《功夫熊猫2》和《驯龙高手2》创下的票房纪录。


文章称,虽然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但是《哆啦A梦》的票房似乎非常得好,打破了由《功夫熊猫2》保持了长达四年之久的内地动画片单日票房纪录9260万美元。


电影围绕着一个懒惰又经常被人欺负的10岁小男孩大雄展开。一天,他的曾孙世修带着机器猫哆啦A梦从22世纪来看望他,并给哆啦A梦设定了程序,让他帮助大雄养成好习惯,争取更加美好的未来。


《哆啦A梦:伴我同行》荣获2014年日本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票房也超过《哥斯拉》成为日本最成功的电影。在中国上映之前,该影片已经在世界各地赢得了8600万美元的票房,这个数字对于日本电影来说十分可观。在中国上映后,总票房可能会再增加一倍多。


文章称,早在2008年,日本时任外务大臣高村正彦就任命哆啦A梦为“动漫文化大使”,在就职仪式上亲手把一份职务证书交到一个真人大小的哆啦A梦玩偶手上,一同送上的还有一大盘铜锣烧——哆啦A梦最爱吃的甜点。


高村正彦对蓝白相间的机器猫说,“哆啦A梦,我希望你能以动漫大使的身份周游世界,加深人们对日本的了解,使他们成为日本的朋友。”


“尽管哆啦A梦不太可能抹去日本二战的暴行,也不太可能解决中国和日本在国际水域及空域的争端,它已经帮日本赢得了很多中国人的好感。《哆啦A梦》系列漫画在中国内地十分受欢迎,而电影版对于中国放映商来说更是个福音,能又给越来越多的家庭观众提供一个成功的动画电影,他们一定很高兴。”


文章称,日本经销商看到他们的一部电影获得庞大的中国市场,也一定会很欣慰。中国广电总局自2012年起曾一度禁止进口日本电影,而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公开赞扬过中日这两个亚洲邻国之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性。



(翻译 李佳蒙 上海外国语大学iChina工作室为报道提供帮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