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哈?《LL》剧场版入选日本SF大奖候补名单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11-3 14:33: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创造深夜档票房纪录的剧场版《Lovelive!》目前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话题热度,只不过近日却突然传出了一个槽点满满的消息:本作品居然入选了第36届日本SF大奖候选名单,并且入选理由可谓“不明觉厉”。


哈?《LL》剧场版入选日本SF大奖候补名单


理由如下: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一部在1977年上映、名为《VALIS》的传说级电影呢?这部作品充满了暗喻和神秘启示,对着观众的大脑中释放出了粉红色的光线。而在38年之后,通过巨大而具有能动性的信息系统引导,在日本也诞生了这样一部绽放着神秘启示的电影。这部作品虽然只是讲述了“校园偶像组合μ’s冲击性地宣布解散”而展开的纪录片,但是却加入了各种新潮流的SF元素。例如说,登场人物的外部世界和内在世界之间的区别变得含糊,主人公们的行动并没有伴随着从外部世界看到的那种真实感,而是从时间轴跟因果律的束缚中解放了。并且,作品中处处展现着宗教隐喻。主人公的影子化作了十字架,最后仿佛在极乐世界跳舞。跟70年代的美国一样,如今处于政治动乱漩涡中的日本会上映这样的作品,也有着启发的作用。


对于这样的入选理由,很多网友评价说:“看吧,LL果然是宗教,你们都被洗脑了!”“啊?原来我居然看了这么一部有内涵的作品?居然只想着去prpr的我实在太渺小了!”“怎么说这个也不能看成SF吧……”“别因为是日升家出的片就打上SF标签啊!”“什么十字架极乐世界的,完全看不懂啊!谁来给我解释一下……”此外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包括《学园孤岛》《爱杀宝贝》《偶像活动》等作品也都入选了,假如其中真的出现最终的获奖作品,或许届时又会引发一阵吐槽热潮吧?对此腾讯动漫也将继续关注。(腾讯动漫频道11月3日讯,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