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如果日漫全都变成国产网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7-14 20:1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得第一次观看日本动画时,很多动画场景都是跳着看的,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刚刚接触这类动画作品,面对那些简单而冗长的剧情,总是会不自觉地忽视掉日常的成分,转而寻找有强烈的情感冲突的地方。而国内网文中强烈的感情冲突让人不知不觉地被吸引住,继而成百上千章看个没玩,回过神来,一本书都看完了。


这大概是中国网文与日本动画的区别吧,一个侧重于强烈的情感冲突,另一个则偏向对日常的刻画和心理的描写。那么,如果在日本动漫中掺进中国的网文元素,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1.《死神》又名《异世之我最嚣张》


X档案:如果日漫全都变成国产网文……


内容简介:


某晚醒来,忽然发现一个陌生美女闯进我的房间?


谁能想到,这个女孩居然还是小说里才有的死神!


接着,一头头怪物闯入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不得安宁!


敢惹我,就是找死!做好被杀的准备了吗?


于是,换上一身拉风碎布大长袍,手拿一柄大号水果刀,我的异世征途,开始了!


主人公介绍:


黑崎一护:杀马特的橘色头发,一双犀利的眼神,这就是黑崎一护,拉风而低调的男人。别在我面前装逼,我会让所有在我面前装的逼全都装回去!


故事梗概:


主人公黑崎一护因为一名死神少女而被卷进一场与虚的对抗之中,关键时刻,黑崎一护化身死神,轻松反杀,然而未来还有很多敌人,还有很多装逼高手,于是黑崎一护就此展开了一场游走于现世与装逼界的异世之旅。


关键词:装逼,用衣服装逼,用大招装逼,用戴头套装逼,用颜艺装逼,总之,装逼。


编辑评价:


帅气十足,拉风十足,炫酷的技能,美型的人物,作者的笔触总是给人那种很强烈的画面感,讲究,时尚味道强烈。


抛开这些时尚要素,“耍酷”的元素一点也不少,很符合当下青少年的需求,战斗时的刻画很让人提请心神,目光汇聚,这是很成功的。


读者评价:


看了一眼百科里面黑崎一护的个人信息……这是15岁至17岁的少年?一米八大个儿的杀马特居然只是一个高中生?确定不是大学生?Are You Ok?


2.《龙珠》又名《斗破天际》


X档案:如果日漫全都变成国产网文……


内容简介:


这个世界,是强者的世界!


与天斗,与地斗,与空气斗!


当今世界,最强的人种袭来,他们有着黄金色的长发,膨胀的肌肉,以及暴力残忍的性格!毁灭城市,民不聊生!


孙悟空,他本是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却要踏上修行之路,开始杀伐果断的旅途。


一朝觉醒,我自猖狂!觉醒了赛亚血脉的孙悟空,迎接他的,将是什么样的敌人呢?


敬请期待!


主人公介绍:


孙悟空:拥有强大的赛亚人血统,平时是乐观开朗的男人,赛亚状态下是强暴残忍的恶灵!无人能敌!


故事梗概:


爽!看文,就要爽!斗!与人斗,与天斗,与星球斗,与神龙斗!打!与人打,与怪物打,与邪恶组织打,与赛亚人打,与不是人的玩意儿打!


编辑评价:


嗯。内容梗概就足以表达这个文的主要主旨,就是爽,给人高强度的刺激体验,让人看过之后脑子里风卷残云一般,留下来的只有震撼,以及这个爽字。


该文在畅销榜上连续第一已经有两三个月,足以看出读者对它的喜爱,这种纯粹的爽文套路值得后人学习,说不定过不了一段时间,前仆后继地就会有一群群的效仿者来了。


读者评价:


新来的,求问,那个叫小林的到底死了多少次了?


3.《刀剑神域》又名《刀域神皇》


X档案:如果日漫全都变成国产网文……


内容简介:


一场游戏让桐谷和人与其他数千玩家一同被困在游戏世界中。游戏玩家桐谷和人就此踏上一条逆天之路。


想困住我?呵呵!


阴谋算计?能奈我何!


守关Boss?照杀不误!


要的,就是逍遥自在!


想低调,无奈实在太显眼!美女尽数倒追!千金小姐,家中表妹争相扑入怀中!


看我自创双刀流独领风骚!


主人公介绍:


桐谷和人:存在即外挂!低调龙傲天!别惹我,和人我自有一百种方式让你在这个游戏世界待不下去!


故事梗概:


体验VR游戏的桐谷和人在一次阴谋之中精神被困在了游戏世界,在这个游戏世界中,尔虞我诈,只有强者能够生存!故事以桐谷和人的主视角展开,叙述了他的一系列装逼打脸的经历!


编辑评价:


爽文,有热血,有无脑,也有规矩。这本小说同样是惯有的爽文,它的侧重点则放在了规矩,也就是套路上。残酷的世界观包裹之下,其实是一篇标准的爽文,爽点很自然,毫不矫揉造作。女主们的“献身”也很大方,捆绑,NTR花样也很多,满足观众的口味。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本文基本上每一卷都会使用不同的游戏世界观,这是很大胆的,会让刚刚接触这种题材的读者包括编辑我有些难以接受,但这种设定一旦被接受,还是很有新鲜感的,不会让人在观看后续故事时有乏味的情绪。


读者评价:


没被NTR过的还有几个……作者口味有点重啊。


4.《在下坂本,有何贵干?》又名《校园星途之我是大明星》


X档案:如果日漫全都变成国产网文……


内容简介:


坂本者,屌人也。


想出名,何必娱乐圈?在学校,只要你想,也可以!


上可撑伞飞天托小鸟,下可秘技跳楼吓兄贵。有何难?


成为学园中有头有脸的人物,让所有人都知道,有一个人,叫做坂本!


主人公介绍:


坂本:他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深沉地装逼,永远那么飘逸,黑发一动,男人们的心,就化了。


故事梗概:


这是一个男人成长为校园风云人物的故事,这是一个男人俘获众男生的故事,他本身就是话题,存在,即话题。有时候只要一个瞬间,你便会臣服于他的脚下,大喊“逼王”!


编辑评价:


有新意!这本书称霸新人榜单毫不令人意外,构思十分新颖,与很多构思新颖的作品不同的是,很多构思新颖的作品基本都是以构思为噱头,之后的剧情还是会趋向平常,稀松下来很容易会让人失去兴趣,而《坂本》则是大胆地几乎每一章都是创意,脑洞是很多作品不能比的,这相当考验作者的文笔掌控能力,不得不说作者的脑洞真的很大,不会让作品后继无力而产生疲惫感,这是下了相当的功夫的。


读者评价:


秘技!看完之后学会了装逼之术!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