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第二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作者:孙明霞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6-9-14 13:4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参观吉林动画学院成果展


为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工作,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9月9日~11日,第二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虚拟化学实验室应用”和“《男寝216》校园情景喜剧——万创传媒有限公司”从全省3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两项金奖,“黑豆——高校生活圈”、“一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画萌图书出版工作室”、“麦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个项目获得银奖。


9月12日,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研讨会同时举行,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王春利当选为2016~2020年吉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随后,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为高校代表之一进行主题发言。



领导亲身体验吉林动画学院项目



吉林动画学院成果展展品


吉林动画学院两个项目脱颖而出获金奖 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全省共有59所普通高校2547个项目参加比赛。经过校级初赛选拔,来自52所高校的530个项目入围省级总决赛。经过专家组第一轮网络评审,共有300个项目进入到总决赛,吉林动画学院共入选6个项目。


经过9月10日、11日两天的现场比赛,吉林动画学院入选的6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男寝216》校园情景喜剧——万创传媒有限公司”是吉林动画学院唯一入选创意组的项目,在众多项目比拼中一举拿下金奖;另外,创业组比赛中,“虚拟化学实验室应用”获得金奖,“黑豆——高校生活圈”、“一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画萌图书出版工作室”、“麦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个项目获得银奖。与第一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金五银相比,吉林动画学院今年的项目含金量有了明显提升。


据悉,今年获得金奖的项目将通过训练营选择,最终会有21个项目团队参加10月中旬的全国总决赛。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主题发言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主题发言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大潮下,去年以来,我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省教育厅专家组遴选、审核、公示,在9月12日的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研讨会上,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王春利当选为2016~2020年吉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


随后,包括吉林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在内的八所高校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经验做法。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了《打造“创意硅谷、创业硅谷”,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主题发言。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发言中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三大办学特色,全面深化“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核心文化。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发言中表示,在打造创业文化、构建创业环境方面,吉林动画学院把握时代脉博,明确“创新型”人才培养定位,颠覆传统人才培养模式,以行业和市场反推教学变革,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意能力、创造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坚持需求导向,围绕产业体系进行学科布局,以产业群带动专业群,深化“学产对接实践平台”建设、组建“大师引领、结构多元”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介绍说,为深化“四创”核心文化,学校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成立“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每年提供3000万的创业基金。学校坚持创新创业战略与专业教育、市场相融合的理念,建设面向省内高校大学生创业群体的“创业空间”。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学校转变就业创业观念,将率先放开创意产业人才招聘市场,组织以国家战略性新兴创意产业行业为主题的招聘会,建立吉林省创意产业人才集散地。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要找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定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