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老司机课堂:《火影忍者》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4 11:3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作为日本最知名的少年漫画之一,《火影忍者》也贡献出了很多的典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一道来吧!


老司机课堂:《火影忍者》篇


典故一:宁次你死的好惨哪


一部作品只要拥有着不错的关注度,那么其中的重要角色也一定会引发大家的热议。如此一来,若是这个重要角色死掉了,肯定在当时要成为热门话题,甚至于产生地震级别的影响。像是《航海王》当中的艾斯之死就是比较合适的案例了。


而在《火影忍者》当中,也有过不少重要角色的死亡。自来也之死就让人唏嘘不已。但是呢,同样都是牺牲,宁次的死就充满了极大的争议。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宁次的死在剧情逻辑而言显得太过于“廉价”。如果说是在面对最终BOSS,或者是如果自己不出手,那么大家都要死掉的情况下便当,那么也算是对得起这个天才的身份了。然而宁次的死却过于强行,岸本有100种方法可以让他不死,但偏偏还是写死了他。甚至于岸本还表示,之所以要宁次死,是为了成全雏田跟鸣人的感情。这样的说法自然引发了众多宁次粉丝的不满。关于“宁次你死的好惨哪”的哀嚎,也能在很多相关的视频当中看到。


老司机课堂:《火影忍者》篇


典故二:爸爸妈妈的初吻对象都是鸣人


当《火影忍者》最初开始连载的时候,非常有三角恋爱的味道:鸣人痴迷于女神小樱,小樱却喜欢男神佐助。可是呢,刚开始的时候,阴差阳错地出现了鸣人跟佐助接吻的剧情(可以说,这也是动漫圈知名BLCP佐鸣或者鸣佐的出发点),结果弄出了很多的笑话。而佐助的初吻也算是给了鸣人。


而在后来的剧情当中,小樱为了拯救鸣人,主动给他做人工呼吸。由于当时小樱跟佐助显然还没有成为恋人,所以说这应该就是小樱的初吻了。


因此,后来就出现了一个非常经典的笑话:当莎拉娜问妈妈“你的初吻对象是谁啊”,小樱回答:“是你鸣人叔叔。”然后莎拉娜继续问爸爸“你的初吻对象时谁啊”,佐助回答:“也是你的鸣人叔叔。”并且还有人专门画成了漫画,真是“贵圈真乱”啊!


老司机课堂:《火影忍者》篇


典故三:太子传说


在《火影忍者》刚开始连载的时候,鸣人的身份为“吊车尾”,并且在很多人眼中就是个教科书级别的屌丝。他对小樱的好感,也非常符合国内“屌丝追女神”的姿态。


同时,鸣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火影,展现了草根要逆袭的精神。这在当时也算是非常励志,让很多的粉丝为之感动。鸣人的存在,也算是象征了《周刊少年JUMP》“友情努力胜利”的口号吧。


可是呢,伴随着连载深入,我们突然发现:鸣人不但不是个草根,反而属于真正的高富帅!光是一个四代目火影的爹,就足够牛逼哄哄了。再加上还有九尾的力量等各种各样的神奇外挂,让他彻底成为了“太子”。《火影忍者》后期的剧情,也成为了各种天才拼外挂的舞台。


相比起来,真正靠努力来打拼的小李等角色,在后期的剧情里基本上派不上用场。因此这部作品的真正主题应该是“无论嘴上说再多努力的好处,最终还是看血脉”才对。这让很多作品的粉丝回想起来,也觉得非常讽刺……


老司机课堂:《火影忍者》篇


典故四:卡卡西的长相


作为鸣人、小樱跟佐助的初代导师,旗木卡卡西在本作品当中拥有着非常高的人气。除了整天看《亲热天堂》、以“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为迟到的借口之外,因为常年戴着面罩的关系,卡卡西的长相也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此前根据一些吃瓜群众的描述,看过卡卡西长相的妹子统统都恨不得去给他生孩子,因此绝对是帅到爆表的模样。如此一来,就让很多的动漫迷非常在意他的脸到底是什么样,并且希望有一天官方能够揭晓答案。


后来,官方给出了卡卡西的真实面貌——一个看起来确实非常英俊的男人。这也算是满足了大家多年的遗憾。当然了,与此同时也有些粉丝觉得略微失望,或许永远不揭开面罩,才能让大家继续YY下去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