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4 19:5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中日两国关于动漫方面的交流变得越来越频繁,除了很多新番作品推出了正版播出的模式之外,也有一些中日两国动漫从业者进行交流的案例。前几天,《刀剑神域》导演伊藤智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谈到了有关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问题,并且表示“可以听听有关跟中国合作做动画的事情”。这样的表态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那么如果说未来可以选择任意的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的话,你会选择谁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人选一:虚渊玄】


如果要说日本动画编剧当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那么恐怕很多人都会提名做工口游戏出身的老虚吧?老虚拥有着非常扎实的创作功底,他的笔下有着非常多经典的角色。这一点恰恰是目前很多国漫所欠缺的——不会说故事,角色个性不够。


而且,老虚现在其实已经开始了跟中国方面的合作,去年7月的《东离剑游记》便是跟台湾地区联手的。而且他在此前一些采访当中,还透露了自己对中国武侠的喜爱。并且表示《魔法少女小圆》其实有着浓郁的港片风格。


在这样的情况下,老虚过来参与制作国漫,似乎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吧?有他的出马,这部作品肯定能够吸引大批动漫迷的眼球,然后数钱到手软了。并且有了老虚的口碑保证,这部作品打入日本市场,估计也会有着不错的反响吧?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人选二:新房昭之】


除了老虚之外,日本最有知名度的动漫人当中也能够找到新房昭之的名字。说到底,如果是制作动画的话,那么导演的作用是最为关键的。我们甚至于可以说,全世界也只有新房昭之能够将《物语》系列制作得这么出色。


而目前国漫如果想要取得更好的发展,在各方面都存在着很多提高的空间。既然如此,为啥不能邀请到新房昭之过来,然后从全局进行统筹呢?有了他,那么这一部作品肯定会有非常高水准的质量,并且新房的粉丝们也一定乐意过来捧场。同时,我们就有机会在国漫当中看到很多新房昭之的痕迹,例如说那个传说中的“45°扭头”了!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人选三:宫崎骏】


看到这个名字,或许很多动漫迷会嗤之以鼻:开玩笑,宫老爷子能来你中国做动漫?但是实际上,恰恰这样的功勋老前辈,才更有可能对其他国家的动漫发展产生兴趣!


在此之前,老爷子曾经多次批判日本国内的动漫制作环境,并且觉得这个国家喜欢看动漫的全是死宅,没有活力。这样一来,如果他能够到中国指导工作,甚至于发挥余热,来担任某部作品的监修,没准能够令这部作品的人气迅速爆发,并且成为国漫当中的经典吧?


当然了,除了直接参与指导作品之外,国内一些机构也不妨邀请老爷子过来,担任某些动画专业的客座教授。有了大师亲临现场指导,对学生们应该也会有极大的鼓舞。如果他能再把吉卜力工作室的一些经验与我们分享,那么就是国漫之幸了。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人选四:伊藤智彦】


这就是本次话题的“牵头人”了。而且跟前面列举的名字不同,伊藤已经明确表达了想跟中国合作的兴趣。所以说没准就在此刻,他已经跟国内一些机构展开了联系吧?


虽然说从知名度而言,他并非日本一流的导演。不过一方面既然他有这个兴趣,那么就不会有什么别的想法。另一方面通过《刀剑神域》等作品可以发现,伊藤是一个特别擅长营造画面效果的导演。否则也不会凭借《刀剑神域》一夜成名。


想想看,如果伊藤能够来到国内,然后参与制作一部类似于《刀剑神域》、或者以动作戏为主题的动画,那么会不会也给国漫市场带来新的刺激呢?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人选五:山本宽】


或许很多动漫迷都非常熟悉宽叔的名字吧?当年凭借《凉宫春日的忧郁》编舞一炮成名,但是后来又因为《幸运星》事件失去了导演的职位。后来的几部作品也是“遗作”不断,让很多人为之失望。


但不得不说,宽叔还是一个非常有才气的人,或许他缺乏的只是比较给力的资金团队罢了。那么如果说他有机会来到中国制作动漫作品,搞不好就拥有了充沛的资金,并且终于拥有了一个让他充分发挥的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说宽叔能够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不但可以挽回自己损失的口碑,让自己不要再当一个只会发推特的“网红”;还能利用自己的成功经验,刺激更多的日本动漫人来华淘金,形成良好的循环。


考虑到前段时间山本宽都来上海开讲座了,以上的设想恐怕也未必不可能吧。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人选六:富野由悠季】


这是一个被称为“高达之父”的男人。应该说从整个日本动漫历史而言,《机动战士高达》系列都恐怕是吸金最多的作品了。而作者大光头自然功不可没。


但是呢,跟宫崎骏老爷子一样,富野也对现在日本的动漫环境感到不太满意。同时,他此前负责制作的《高达》新动画,也没能够取得什么太好的成绩。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富野来到了中国,会不会有所变化呢?答案或许是肯定的。因为在中国喜欢机战的人并不少,这跟日本死宅遍地的环境也有明显不同。所以说,没准他会通过在咱们国家制作一部机战类型的动画,然后将机战的低迷环境进行改善呢?这种结果对大光头来说,也算是晚年的一种欣慰了吧?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人选七:水岛努】


如果要评选一个近年来能够稳定出产人气作品的人物,那么水岛努的名字肯定会被频繁提及。之前的《少女与战车》《绅士学园》《白箱》等都好评如潮。这一点说明了什么呢?水岛努可以胜任各种各样完全不同类型的题材!


实际上虽然说国漫近年来发展很快,但是想要打入国际市场还是有一定难度。其原因就在于很多国内的作品没有足够的“普遍性”,让外国人很难理解其中的趣味。但是如果水岛努上就完全不一样了,或许他可以把国漫做成日本人、美国人等老外都能接受的作品。


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水岛努的历史地位恐怕也是无人可比了吧?


【谁来都没有什么意义】


虽然说近年来日本跟中国在动漫方面的交流特别多,但是实话实说,如果真的有什么日本的动漫人来到国内制作动漫,恐怕还是会面临很多水土不服的问题。


首先就是一个语言沟通问题,本身制作动画就非常考验制作者的那种“灵感”,但是无论是日本的导演还是编剧,是否能够拥有那种将自己的想法充分展现给国内制作人员的能力呢?这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日本其实还算是一个相对保守的国家,未必就会愿意全心全意地给一部国漫服务。到时候如果变成了给很多的钱,但是做不出好的作品,那么就显得非常尴尬了吧?


所以说,最好的方式还是国内的制作人去日本学习交流,然后由自己人做吧!


OK,以上列举了一些比较大牌的人物,并且分析了相关可能性。那么各位动漫迷又是怎么看呢?请说出你的看法!


而昨日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话题:你希望哪个日本动漫人来做国漫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