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6 11:1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数码宝贝大冒险tri.》剧场版第4部的上映,不少人又开始重温《数码宝贝》系列。那么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在《数码宝贝》里都有些什么样的梗吧!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典故一:光叔和“无限大”


如果要说到在弹幕文化兴起之后,动漫迷们最喜欢刷什么弹幕,那么恐怕就是“无限大”了吧?这是来自于《数码宝贝大冒险》主题曲《Butter-Fly》的歌词,原文是“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由于这句歌词在歌曲当中恰好是高潮部分的第一句,所以说也成为了这首歌的代名词。


同时,歌曲的演唱者是和田光司。除了这首歌之外,他还在后来给《数码宝贝》系列演唱过多首主题曲,甚至于一度有“光叔演唱歌曲的《数码宝贝》才叫《数码宝贝》”的说法。


不过就在光叔事业即将走向辉煌的年纪,却突然传来了他身患癌症的消息。此后,光叔同病魔进行了长年的斗争,并且一直都没有放弃。而在前些年官方宣布《数码宝贝大冒险tri.》制作的消息时,也确认了光叔将为这次的新作品重新演唱主题曲《Butter-Fly》。在官方活动现场,光叔也用已经沙哑的嗓音唱出了熟悉的“无限大”,让现场观众都为之动容。


不过就在大家都觉得光叔将慢慢恢复健康时,2016年4月3日,官方宣布他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42岁。光叔的去世也在当时引发了极大的轰动,可见他与《Butter-Fly》到底带给了我们多少感动。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典故二:最强数码宝贝大门大


《数码宝贝》系列包括很多的动画,因此如果想要将全部的动画都补完,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从独特性来说,一代到四代无论从画风还是剧情风格而言都相对比较稳定和统一。不过2006年播出的《数码宝贝拯救者》则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路子,其最大特点在于——片中最强的角色居然是主人公大门大。


我们都知道,《数码宝贝》的魅力就在于人类角色能够让数码宝贝进化成超强的存在,然后跟敌人展开较量。不过本作品当中的大门大却明显打破了这样的平衡。他的实力可以说完胜自己的搭档亚古兽,甚至于剧情当中还出现了其他人都是去关心自己的数码宝贝,而亚古兽却跑来关心被打倒的大门大的神奇一幕。


有趣的是,在最新的《数码宝贝大冒险tri. 丧失》里,面对机械邪龙兽的重击,女主角阿空居然连衣服都没有一点儿破损,所以也被吐槽可能是大门大的表姐了……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典故三:可怕的“数学”


近年来,由于白学的兴起,一部作品只要被大家从角色感情线等角度进行深挖的话,就会被吐槽是“某学”了。而既然本作品叫做《数码宝贝》,所以这门“学问”也被认为是“数学”。


数学家研究的主要对象,来自是初代的太一、阿空(素娜)跟阿和。原本在初代当中,太一跟阿空几乎完美符合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状态,后来的剧场版《我们的战争游戏!》当中,也有过太一给阿空发信息时在结尾使用了爱心符号的画面。


可是到了二代剧情里面,阿空突然就跟阿和开始交往了,并且还有太一鼓励阿空去送巧克力的镜头。至于二代的结局,更是暗示了阿空跟阿和已经结婚生子。所以说太一瞬间成为了作品当中最苦逼的角色,还被吐槽“所谓的勇气,就是要能够承受友情将爱情NTR”。


本来这样的设定就已经充满争议了,进入到如今的《数码宝贝大冒险tri.》之后,三人莫名其妙地又变成了类似于三角关系的感觉。而现任阿空声优三森铃子更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官方其实根本没有确认阿空到底选择了谁。这种颇有几分“此地无银三百两”感觉的说法,也就引发了很多的吐槽了。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典故四:CP大战


除了我们前面提到的“数学”之外,实际上作为很多人心目当中的童年回忆,《数码宝贝》也在若有若无地构筑很多的CP关系。


目前网上比较主流的CP,大概有“光美(光子郎×美美)”“武嘉(阿武×嘉儿/小光)”“丈美(阿丈×美美)”等,其中势头最强劲的应该就是武嘉党了。毕竟阿武跟小光一个代表希望,一个代表光明,两人的数码宝贝看起来也特别契合。所以说到了二代之后,尽管主人公是本宫大辅,但也完全看不到他有任何攻略小光的可能性。至于另外两个CP,也都有过在作品当中发糖的经历,尤其是目前的《tri.》,简直发糖到手软。


除此之外,目前我们也能够看到“太和”跟“太嘉”这两个相对比较奇葩的CP。前者说的就是太一跟阿和了,这两人在初代当中也就是打打架而已,到了《tri.》里面经常看着跟夫妻吵架一样,让腐女YY不已,所以也有着“太一阿空阿和在一起,都觉得自己是第三者”的有趣段子。而后者则是太一×小光,标准的骨科党。理由在于反正阿空都跟阿和跑了,那么至少还有妹妹陪着自己呢。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典故五:狮子兽的死亡FLAG


虽然说《数码宝贝》属于童年向的作品,不过其中很多剧情都非常残酷。仅以初代而言,像是巫师兽、大便兽等角色的死亡,都让很多人流下了眼泪。只不过如果要评选一个最惨的数码宝贝,恐怕就一定得是狮子兽了吧?


初代当中,狮子兽在变成黄金剑狮兽之后牺牲;三代当中,狮子兽被堕天地狱兽给干掉;《数码宝贝X进化》里,开头就便当;《数码宝贝大冒险tri.》当中,莫名其妙地就被坑死了……所以说,狮子兽就成为了《数码宝贝》系列中死亡FLAG的代名词。它的死如今已经不能够令人觉得悲伤,反而是成为一种“狮子兽你怎么又死了”的调侃了。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典故六:劳模樱井孝宏


如今说到樱井孝宏,我们都知道他是声优界的当红一线,至少在最近10年里都是优秀男性声优的代表。不过当年《数码宝贝大冒险》播出的时候,樱井孝宏还不过是个新人而已,所以他的角色也显得不太起眼,只是“甲虫兽”罢了。如果我们以樱井孝宏常见的声线来判断,还是很难听出是他吧?所以声优都是怪物,这一点名不虚传。


不过对如今的动漫迷而言,想想孝哥居然给甲虫兽配过音,就有种特别喜感的感觉了吧?并且除了甲虫兽之外,樱井孝宏还曾经为包括美美的父亲、成年的光子郎、多路路兽、太鼓兽、阿斯塔兽等众多角色配音,可以说是《数码宝贝》系列的超级劳模了。


另外出演过多个角色的声优还有竹内顺子(哥玛兽、流动兽、猕猴桃兽、神原拓也)、平田广明(狮子兽、石田裕明、加支兽、怪蛙兽、鼻涕兽、死亡火焰兽、贝壳兽、守卫机器人兽、齿轮兽、百万龙兽、斗牛士兽以及旁白)等。如果大家将这些角色说话的声音对比一下,也会获得很多新的乐趣哦。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老司机课堂:《数码宝贝》篇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