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火影忍者》主线十五年终落幕 鸣人雏田终成眷侣令火迷欣慰

作者:三金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3-6 11:1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画版的《火影忍者疾风传》714集里,鸣人与雏田结婚了。


其实早在鸣人佐助作出和解之印,鸣人接任七代目火影的时候,火影忍者的故事就可以算是结束了。动画组原创剧情制作鸣人与雏田结婚的情节,也许是为了给动画版画一个完满的句号。


故事的结局里,鸣人和雏田,小樱和佐助,鹿丸和手鞠…岸本把能凑的cp都凑在了一起。看到这样的结局,有很多粉丝不能接受,怒骂这是一个被毁掉的结局,也有粉丝表示圆满,乐于见到这样的结局。


其实,火影的价值,并不在于它给了一个怎样的结局,而在于它讲了一个宏大而细致的故事,并感动了,共鸣了很多人。因为这是一个关于爱,关于成长,关于认可的故事。


鸣人是我认可的……优秀的学生啊……


第一季“漩涡鸣人,参上!”里,伊鲁卡老师给了鸣人生命中第一次的认可。相似的身世,更大的包容,将自己与仇恨割裂的伊鲁卡老师,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鸣人,用自己的认可打破了鸣人心中寂寞的坚冰。即使一直到故事的最后,他还是一个忍者小学的普通老师,但他因为他的大爱而成为鸣人心中重要的,不可取代的人。



人一旦有了想要守护的东西,就会变得无比强大。


已经不记得是哪一集有的这句台词,但是故事里每一个人的行为,都昭示了他们的守护。少年白与再不斩、三代目为了村子而牺牲自己、雏田为了保护不能动弹的鸣人,在面对佩恩时也毫无惧色,咬着牙奋战、第四次忍界大战时牺牲的每一个人,他们都是为了心中的守护,而战斗到最后…



鸣人孤单地长大,不知道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是怎样的,但当他得到了认可,有了同伴之后,他便理解了“丢下同伴的人,不配做忍者。”他为着守护他与佐助的羁绊而与佐助战斗,后来为了村子与和平而战斗,成为英雄。


如果说鸣人在故事的开头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那么随着故事的发展,他渐渐拥有了羁绊,拥有了人与人之间宝贵的感情,那些沉甸甸的感情让他背负,让他守护,填满了少年阴郁空虚的内心,让他成为了一个强大的男人。


所谓火影,是忍着痛走在所有人前面的人。


“想成为火影并超越历代火影”是贯穿鸣人成长的信念。但在他小的时候,成为火影,是希望大家知道他的力量,为了得到大家的认可。在与佩恩一战后,他成了村子的英雄,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他依然坚持自己要做火影的梦想,在与佐助关于的什么是火影的对话里,他说,“所谓火影,是忍着痛走在所有人前面的人。”



这一刻的鸣人,不再是小时候故意恶作剧以搏别人关注的毛头小子,在获得了认可与明白自己的追求与选择时,他对火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的战斗与情感,经历与见解,都让他成长成了一个堪当火影之任的伟大忍者。


“有树叶飞舞的地方,就有火之意志。”


“鸣人,要好好吃饭,多多睡觉…多吃青菜…小心自来也老师…”


“说到做到,这就是我的忍道!”



十五年《火影》,它的结束不仅仅是一个鸿篇巨制的动画落下帷幕,它的意义已经超越了一个吊车尾逆袭的故事,或者是一个后续价值无限的大IP,它是整整一代人带笑带泪的青春。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