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可怕!4成日本地区家里蹲已经宅10年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8 13:5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日本社会的家里蹲问题已经引发高度关注。甚至于很多动漫作品当中,主人公往往也都有着家里蹲的身份,以此来赢得受众们的共鸣。而近日,有日本媒体曝出了一个吃惊的消息:日本茨城县有4成的家里蹲,已经在家宅了10年以上!


可怕!4成日本地区家里蹲已经宅10年


从媒体报道当中可以了解到,这是针对茨城县的人口展开的调查。如果按照“6个月几乎没有离开家”作为标准的话,那么当地有将近3成的40多岁人口符合这种条件。至于家里蹲状态达到10年以上的,更是占到家里蹲总数的4成以上。因此,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家里蹲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问题了。在出现长期化的态势之前,我们必须提供支援才行。”


可怕!4成日本地区家里蹲已经宅10年


实际上此前日本社会对家里蹲的定义是“15岁到39岁的人口”,不过目前官方也计划扩大年龄范围。将15到65岁期间、6个月以上几乎只跟家人交流、偶尔去买东西的人视为“家里蹲”。


对此,很多日本网友吐槽说:“居然有这么多人在无所事事,真可怕。”“很正常啊,比起去当社畜,在家做个死宅不好吗?”“如果已经40多岁了,再重新出去找工作也不可能了吧?”那么究竟这种家里蹲现象是否会对动漫作品造成影响呢?让我们继续关注!


可怕!4成日本地区家里蹲已经宅10年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