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就爱三叶说方言!日本城里大学生最佩服乡下人的啥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12 12:2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要说到近年来一些动漫作品的特点,那么就是没有将舞台设置在大城市,而是在乡下开始一段段温馨的剧情。此外,诸如《你的名字。》当中大城市的男主角跟乡下的女主角交换身体的设定,也同样好评如潮。那么从日本大城市的学生来看,乡下人都有什么比较厉害的地方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就爱三叶说方言!日本城里大学生最佩服乡下人的啥


■你在什么时候觉得乡下出身的人特别厉害呢?


●方言


“总觉得会说方言是很厉害的事情。”(女性/22岁/大四)


“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方言和家乡的爱。”(女性/21岁/大三)


“总能够听他们说好听的方言。”(女性/19岁/大一)


“能够堂堂正正地说方言。”(女性/20岁/大二)


●交通方面


“乡下电车跟巴士往往会间隔很长时间才有一班车,这真的让人吃惊。”(女性/21岁/大三)


“他们居然能够非常淡定地走一站路,这让我觉得吃惊啊。”(女性/22岁/大四)


“在电车里面,能够听到很多人说方言。”(男性/20岁/大二)


“如果在车站迷路了,他们一般不会等待,而是直接自己走了。”(女性/22岁/大四)


●不习惯大城市的生活


“他们并不习惯大城市那种拥挤的电车。”(女性/20岁/大一)


“他们真的不会喜欢人挤人的场景。”(女性/21岁/大三)


“看到地铁都会非常激动。”(男性/22岁/大四)


“看到高楼大厦的时候,真的会有非常夸张的表情。”(女性/21岁/大三)


●特别自立


“能够做出非常好吃的料理。”(男性/20岁/大二)


“即便离开父母,也能很好地一个人生活。”(女性/25岁/短期大学)


“很多人没有去过补习班照样考上了大学,并且在大学里也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看到之后觉得真是很厉害啊。”(男性/21岁/大二)


“很多人都是自己生活,从家务到做饭样样精通。”(女性/20岁/大二)


●其他


“就算下雪了也无动于衷。冬天甚至于还会穿短袖。”(女性/21岁/大三)


“即便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照样能够过好周末。”(男性/26岁/博士)


“直接将老家的旧车开过来了。”(女性/19岁/大一)


“即便住的地方距离便利店比较远也照样能够生活。如果有什么必须买的东西,他们也会愿意花上30分钟去坐车。这种行动力很厉害。”(女性/22岁/大四)


从结果而言,乡下出身的人跟大城市出身的人在认知方面往往有着很大的差异呢。从好的意义而言,现在其实来自乡下的人反而更多,所以会做出不少让城市人吃惊的事情。因此,如果跟这样的乡下学生进行来往,或许就会有着非常多别样的感悟。城市人觉得理所当然的东西,会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而反过来说,乡下也有大量美好的事物,等待城市学生去发掘哦。


就爱三叶说方言!日本城里大学生最佩服乡下人的啥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