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动漫《剑王朝》26日上线 爱奇艺率先塑造IP影视化布局

作者:未知  来源:科学中国责编   更新:2017-4-26 13:5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6日,由爱奇艺出品的励志仙侠动漫《剑王朝》热血开播,作为网络文学界中的重磅级动画IP内容,《剑王朝》将首次以动漫剧形式上线爱奇艺动漫频道,成为继《灵域》《龙心战纪》等优质内容后爱奇艺精准布局头部内容的历史性题材动漫作品。此外,在爱奇艺真人影视剧开发战略布局中,《剑王朝》正式宣布影视化,将融合文学IP与动漫内容打造影视剧版剧集内容。从文学IP到动漫内容《剑王朝》将实现影视剧、动漫、游戏、衍生品等IP联动,促进整合与原创文学IP的产业发展。爱奇艺热血动漫《剑王朝》于4月26日起,每周三8点更新一集,爱奇艺VIP会员抢先看精彩内容。



动漫《剑王朝》改编自网络白金作家无罪的同名网络文学小说,讲述了发生在战国末期的以剑说话的时代,秦国市井少年颠覆大秦王朝,在江湖与朝堂的纷争下最终开创剑王朝的故事。作为纵横文学榜“双榜”冠军,《剑王朝》曾被书迷誉为“最为期待的仙侠小说”,百度贴吧粉丝超过25万,站内总点击达到7295万,百度指数高达4.7万,并长期霸占百度小说人气榜和武侠仙侠榜冠军,受到了众多书迷热烈追捧,此次,爱奇艺《剑王朝》以动漫剧的形式升级回归,由日本S级制作团队亲自操刀制作,采用2D手绘融合3D特效展现了更优质、唯美的动画画面,让原著粉丝、漫迷们体现最佳“沉浸式”观剧体验。此外,人气歌手黄子韬现唱动漫主题曲《the road》,最大程度加速《剑王朝》“动漫势能”的爆发。


在影视产业发展中,从主流IP价值打造二次开发,依靠平台资源可以迅速成为吸引流量与关注的重要保证。作为视频平台中的领先者,爱奇艺依靠自身优质的平台资源,针对IP的影视制作,游戏开发,周边衍生品等,实现IP价值融合贯通全面发展。此前,爱奇艺打造出《灵域》、《神明之胄》《无敌小鹿》等动画IP作品,以漫画、游戏、网文为IP开发源头,开发出图书、玩偶等多领域产业,进一步完善了爱奇艺动漫IP生态布局。漫改真人剧《画江湖之不良人》直接推动了影漫游互动的爆发,实现了IP价值的全面爆发。此次,动漫剧《剑王朝》将以动画为基础,将陆续实现动画影视剧化,实现集动画、影视剧、游戏、衍生产品的共同发酵。从文学IP到影视化发酵,《剑王朝》将进一步实现动漫产业的全面发展。


随着互联网用户迭代,越来越多的90后乃至00后涌入网络世界,围绕同一IP打造的网生作品已经无法满足更多年轻用户视频消费需求。在IP产业全能开发布局中,爱奇艺始终保持IP生态的开放性与多元化发展模式,无论大剧宣发,还是平台运营,爱奇艺都能更好地整合开发优质IP,以及完善优质的服务体验,推动全能生态产业,促进国内二次元市场的创新与发展。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