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如同奴隶市场?日本知情人士吐槽动画业界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18 20:4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日本动画业界的待遇问题都牵动了很多动漫迷的心。并且很多人无法理解的是,作为一个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为啥动画业界的待遇会如此可怜。而近日,一名知情人士更是直接在推特上吐槽:业界宛如奴隶市场。


如同奴隶市场?日本知情人士吐槽动画业界


这是一名叫做“マジアリマジナシマジマジさん”的网友在推特上爆料的消息。他表示之前跟业界一名年轻的制作人员喝酒,然后对方说自己曾经有过连续一周不眠不休干活的经历,并且现在每个月也只能休息0到3天左右,月薪则是13万日元(日本人均月薪27万日元)。无论做出来的作品是否得到了赞誉,也已经5年没有涨工资了,还被人说“只要在片尾出现自己的名字就够了”。


同时,这位13万日元月薪的工作人员,在业界已经算是待遇不错了。而且就算为了工资低抱怨,也会被回应“反正你不干了,有的是人代替”。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最近3年内进来的新人最长也只是干了半年而已。并且该网友还用《你的名字。》进行举例,表示无论这部作品再怎么大卖,动画师还是只有1张画稿200日元的待遇,薪水不会提升,也没有奖金。即便日本动画畅销全球,对他们而言也没有任何影响。因此他表示:“这就是日本为之骄傲的动画业界,可不是社畜那么轻松,简直就跟奴隶一样。这么下去,日本的动画肯定就完蛋了,倒不如说这样的业界还是早点完蛋比较好。”


如同奴隶市场?日本知情人士吐槽动画业界


对此,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其实业界问题存在这么久了,但每次除了个别人抱怨之外,根本没有有效的改善措施啊。”“说白了,业界大佬根本不怕你们这些人吐槽,不干就滚蛋,有的是替代品。”“整天抱怨有啥用,直接去游行啊!”而关于业界的更多动态,腾讯动漫将继续关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冷门】竟然没看过!《东之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