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友点赞:日本的良心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8-20 10:1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台媒:《哆啦A梦》台词"反日? 大陆网友点赞"直面历史")



《哆啦A梦》特别篇“大象和叔叔”近期引发热烈讨论,其中有段内容是主角哆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了”(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台媒称,《哆啦A梦》特别篇《大象和叔叔》近期引发热烈讨论,因为有段内容是主角哆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了”,这个情节似乎代表该作品有“反日”倾向,让大陆网民纷纷点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7日报道,《大象和叔叔》讲的是哆啦A梦与大雄坐时光机回到二战时期,进而拯救动物的故事。日本军方为节省食物,决定毒死负责运输任务的大象,哆啦A梦等人赶在之前阻止,并欢呼说出:“不用担心,反正战争很快就要结束,日本会战败啦!”


报道称,由于该剧情与日本右翼思维相悖,不少极端日本网友大骂哆啦A梦“反日”,甚至质问“日本战败是可以笑着说的台词吗?”


一位大陆评论家表示,相较于以前的版本,新版动画台词不变,另外增添了欢呼雀跃的肢体语言。可以说,新版更接近漫画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原意;另一方面,也代表这部动画诚实面对历史,站到日本右翼分子的对立面。


上述评论在大陆获得很大回响,网民纷纷点赞,不少人说“动画公司有勇气”、“日本的良心”。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