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说好全民阅读呢?日本这么多地方已经没有书店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7 9: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此前网上曾经有一个热点新闻,说的是当一群日本孩子在车站等车时,每个人都在看书。尽管有些书的内容可能就是纯粹的漫画而已,但是依然给人一种“日本人人爱阅读”的印象。不过近日却有日本媒体爆料:该国已经有2成的地区连书店都没有了!


说好全民阅读呢?日本这么多地方已经没有书店了


按照日媒消息,现在“0书店自治体”正在不断增加当中。日本除了香川县之外,在46个都道府县当中已经有420个处于这种状态,占到了总体的2成以上。因此也引发了“书店这样的文化根据地正在衰退”的哀叹。


而这种现象最为严重的地区包括了北海道(58个)、长野县(41个)、福岛县(28个)、冲绳县(20个)、奈良县(19个)、熊本县(18个)。


说好全民阅读呢?日本这么多地方已经没有书店了


目前日本书店的总数为1.2526万家,比起2000年的2.1654万家下滑了4成多。除了人口减少、人们不愿意阅读实体书之外,曾经占据书店6、7成营业额的杂志市场规模也比10年前缩小了6成。


对此,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现在电车上大家都只是看手机了,谁还买书看啊。”“毕竟漫画杂志已经卖不动了,小孩子也不会愿意买书了吧?”“毕竟某些学校不让引进轻小说嘛(笑)。”而究竟这样的现象是否会对日本动漫产业造成什么影响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