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家里的小宝贝!三成日本大学生认为父母过度保护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7 14:1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日剧《娇生惯养的加穗子》成为社会热点,故事讲述高畑充希饰演的加穗子在父母的精心保护下成长,连面试都是妈妈做交通攻略,找不到工作让爸爸托关系,完全是在温室长大的小孩。这种大小姐在动漫作品中也不少,究竟现实中有没有这种孩子呢?有日媒对大学生进行了调查:你认为自己是在父母的娇生惯养下长大的吗?结果有32.7%的人回答是。


家里的小宝贝!三成日本大学生认为父母过度保护


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被父母过度保护了呢?


父母会为自己做很多事情。


“总是塞钱给我。”(妹子/24岁/短大、专科)


“因为妈妈是高龄产妇,从小不管我想要什么都会给我买来,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妹子/20岁/大三)


“从来不让我干脏活。”(妹子/20岁/短大、专科)


“大学毕业后也同意我去专科学校。”(妹子/26岁/短大、专科)


父母爱唠叨,缺乏自由。


“不管我做什么都要说三道四,我已经25岁了。”(男生/25岁/短大、专科)


“我都超过20岁了,出去玩还要问我和谁一起去,去哪里。”(男生/23岁/大三)


“父母总会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妹子/25岁/研究生)


“要去的地方、出发时间、回家时间、和谁一起玩、对方身份、使用什么交通工具、当天穿什么衣服都要报告父母,连衣服都帮我准备了。”(妹子/21岁/大三)


家里的小宝贝!三成日本大学生认为父母过度保护


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没有被父母过度保护了呢?


父母给予充分自由。


“我是自由主义者,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不认为自己被过度保护。”(男生/22岁/短大、专科)


“不管我做什么,他们都会让我去做,门禁也不严。”(妹子/26岁/研究生)


“我想做的事情比较自由,他们也不会管太多。”(妹子/21岁/大四)


“他们不会干预我,就算晚了回家也不会说什么,也不会不准我在外面过夜。”(妹子/22岁/大四)


自己已经独立了


“已经是大学生了,可以对自己负责了。”(男生/22岁/大四)


“他们不会管我,只有在小学生的时候才会叫我要负责任。”(妹子/22岁/大四)


“上大学后就要自立了。”(男生/21岁/大四)


“他们尊重我,理解我,并和我保持合适的距离。”(男生/22岁/大三)


每个人的家庭不一样,大家觉得自己是娇生惯养长大的吗?父母会以爱的名义对你的兴趣爱好、学业工作乃至交往对象过多干涉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