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在娘化泛滥的11区独树一帜 解密《兽娘动物园》为何会人气爆棚

作者:佚名  来源:责编   更新:2017-11-9 17:3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距离《兽娘动物园》完结已经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但这部2017年1月最火的新番依然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值得探讨的地方,这部改编自失败的手机游戏,放映第一集就被喷的体无完肤,被人称为“学动画三年”的垃圾作品又是靠怎样的魔力实现逆转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分析一下《兽娘动物园》为什么会迅速走红的真实原因。



《兽娘动物园》最初是2015年的一个手机游戏,游戏主要以娘化了的野生动物作为卖点,说实话“娘化”这个要素虽然好用,但这几年有些被“用过头”的迹象,从机械娘化,到舰船娘化,在到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娘化,连怪兽都有娘化,这个要素做的不好就有陷入坑的危险。果不其然,这个游戏并不算成功,游戏运营一年多就陷入了停运的状态。但今年1月份《兽娘动物园》动画的推出却让这个已经沉沦了的名字又再次火了起来。


放映第一集就被喷的很惨,观众大量弃番,让人零期待


《兽娘动物园》在播出第一集的时候观众并不买账,因为主人公“娘化”这个卖点在最近几年已经被用烂了,各种各样的东西都被“娘化”,观众已经审美疲劳,所以这个卖点已经并不能再次吸引观众了。制作方面,人物生硬的动作、简单的3D建模、断断续续的帧数都被归类为“学动画三年”的垃圾作品,因此大量观众弃番,让人零期待。


第三集之后强势扭转,在11区迅速走红,成为观众留存率唯一破百的作品


在二次元界有个著名的定律叫做“三集定律”,一部新番如果到了第三集还没有爆点或者无法维持观众的观影欲望,那基本上就完蛋了。然而《兽娘动物园》却颇有点反其道而行之的意思,第一集和第二集观众就大量的流失,第三集之后突然发力,吸引大量的观众,成为了第四集后观众留存率唯一破百的作品,当第五集播出后观众留存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40%。对于这件非常令人惊讶的事情,就连该部作品的动画监督也觉得莫名其妙。


情节“细思极恐”,伏笔众多引人深思



《兽娘动物园》乍一看非常简单的剧情,其实藏着不少主创人埋在其中的“细思极恐”的伏笔,这些伏笔也成为了网友们争论的的一个话题,1.故事中出现的一些场景来自现实世界,例如动画中出现的摩天轮,就是现实世界中因为核泄漏事故而被废弃的游乐场中的摩天轮,这也和故事中那种“被遗弃了的世界”的故事背景有关。2.这个动物园到底谁在管理?通过剧情我们可以知道这个动物园里有图书馆、咖啡厅、机器人,这些东西显然都是人造的,但是这些设备都已年久失修,如果有人管理又怎么会如此破败?3.小包到底是谁?她突然出现在草原上,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就连自己是什么动物都不知道,但从后续剧情网友普遍猜测她是头发变的或者是管理员的朋友话。像这些让人“细思极恐”的伏笔动画中还有很多,这些伏笔也成为了观众继续看下去的原因。



为什么《兽娘动物园》会在11区迅速走红


首先,一部成功的动画肯定有它成功的道理,虽然前三集《兽娘动物园》被喷得很惨,但随着动画的深入你会发现这真的是一部非常有诚意的动画,1.人设用心,以动画中的河马为例,人物头发的造型参考的是河马张嘴时牙齿的形状,身体的曲线模仿了河马的脸部,衣服上的两粒装饰扣代表河马的鼻子,用摩托车骑手服的拉链来指代动物的尾巴,看似随意的造型细究起来亮点颇多。其次.科普细致,每集动画的中间都会插入对出场动物的相关介绍,制作组们为了让观众了解动物的习性,特地去动物园请工作人员录制了介绍音频。除了这种比较直接的科普外,在动画的剧情中也很好的表现了动物的特点。比如作为人类的小鞄虽然短跑比不上薮猫,但在长跑和耐力方面就有很大的优势。再如现实中长尾虎猫擅长利用模仿别的动物的叫声来捕猎,在动画里则有通过模仿别人说话来化解危机的情节。再次“细思极恐”的情节让观众看了上瘾,很多设定并没有直接透露。


动画表面上看是卖萌的可爱兽娘和主人公一起冒险的故事。可是无处不再的暗示又在告诉观众这部剧实际上背后有一个极大的,有关于人类种族存亡的大秘密,以至于我在收看的时候,要随时暂停,结合之前的众多提示进行思考,这种反套路的看着像子供番实则却是hardcore的废土公路片,实在是让人大呼过瘾。



而在ED中一幕幕人类灰白色的遗弃照片又似乎要告诉我们什么,总之实在让人很烧脑啊!



没有豪华的制作阵容,没有强大的财团支持,播出前不被任何人看好,但就靠这仅仅10人的团队,却制造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动画奇迹,500天日夜辛勤的劳动他们凭借的是心中那份对动画的执着与热爱,也许这就是《兽娘动物园》为什么在11区娘化泛滥的动画中能够迅速窜红的真实原因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