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2 7:4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现在的日本动漫中描写真实兄妹恋爱的动画是越来越少了。现在的套路基本都是打一些擦边球,强行让这对主角兄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血缘关系,然后作者就可以尽情发挥而不用遭受法律和道德的指责了。从利益的角度来讲,这确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这样做既可以满足读者们的幻想又可以增加作者的收入和知名度,完全就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但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就可以谈恋爱了吗?对此也有很多网友给出来了不同的意见,很多网友都认为即便是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一旦进行再婚家庭组合之后,两人之间的家人关系就已经确立了。那么同为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一家人怎么可以谈恋爱呢?这往严重了说其实就是乱伦呀!不过对于这种观点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反对,他们认为人家既然没有血缘关系,而且还是两情相愿的话,谈恋爱结婚根本就一丁点没有问题!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看法呢?你认为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到底可不可以谈恋爱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正方观点: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当然可以谈恋爱啦!】


【论据之一】既然都没有血缘关系了为什么不能谈恋爱?法律都管不了!


我国有法律明文规定:“直系亲属以及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抠一下字面意思不难发现,只要男女两人的关系不在直系亲属以及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内,都是可以结婚的。既然结婚都允许的话,那谈恋爱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其实从法律的角度来讲,今天的辩题完全就是毫无意义,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凭什么不能谈恋爱呢?


其实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那种再婚组合家庭之中。就比如在某些不能说的动画里,因为父母双方都是离婚再组合的家庭,所以导致这些“崭新”的兄妹虽然有兄妹之名但却没有兄妹之实。按理说大家都是年轻人,那么在一个屋檐下生活难免会产生一些感情。很多网友都表示,虽然这两个人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在家庭关系上毕竟是兄妹,这种情况下还谈恋爱实在是有点不合适吧?对于这种观点我方表示完全不赞同,这两个人之间的恋爱一没有违背法律二没有危害社会,有什么不能支持的呢?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论据之二】别说没有血缘关系了,就算是有血缘关系也拦不住两人真心相爱啊!


人这一辈子能碰上喜欢的人真的很不容易,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哪怕对方是自己的亲人!就像大家非常喜闻乐见的《缘之空》这部动画。虽然男主角身边也有着很多质量不错的妹子,但是在他的眼里还是自己的妹妹最可爱,并且妹妹那边也是有着同样的想法。很多人可能会说亲兄妹之间的恋爱终究得不到别人的祝福、会被社会所排斥、最终生不如死。但是我方认为这个问题应当理性地去看待。有困难大家一起去面对去解决就是了,这个世界上还有着爱解决不了的事情吗?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缘之空》里的悠和穹最后也是在欧洲的某个国家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禁止近亲结婚这条法律的出发点就是因为就近亲结婚生子患上遗传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二次元也不像三次元有那么多父母催着生孩子,实在不行也可以一辈子丁克嘛。而且如果动画的背景设定在古代,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如果动画当中一对有血缘关系的人产生感情的话,根据实际情况还是可能有两全其美的办法的。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反方观点: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也不能谈恋爱!】


【论据之一】没血缘关系当然可以谈恋爱,但是一旦成为了家人就要注意社会影响了。


首先我们非常尊重正方选手们恋爱自由的观点,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当然可以随便谈恋爱,这点谁都限制不了,哪怕是81岁的老爷爷和18岁的妹子谈恋爱都完全没有问题。但是这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他们不能是家人。这个家人不单单是指血缘关系上的家人,还包括上述的那些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因为二次婚姻而有了法律上家庭关系的人。


两个人一旦有了法律上的相互家庭关系,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了,已经不能算是完全没有关系的陌生人了。如果他们想要谈恋爱的话,首先要面对的就是社会影响这一关。人都是活在社会之中的,所以说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也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身边的那些再婚家庭,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再次“亲上加亲”的事情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这就说明社会大众对于这种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谈恋爱的行为还是拒绝的。所以说如果大家未来不是打算隐居在深山老林中的话,还是断了这个念想吧!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论据之二】硬要说的话,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姑且可以接受,但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女恋完全就是胡闹!


退一万步说,在没有血缘关系的前提下,兄妹和姐弟这种恋爱组合姑且可以理解,毕竟大家身为同龄人,又生活在一起,因此就算产生点超越亲情的感情也是多少可以理解的,并且在中国古代和中世纪的欧洲贵族圈内这种事情确实也很常见。但!是!像父女母子这种跨辈分的乱伦情节是绝对不应该出现的!


不管是三次元还是二次元中,这种跨辈分的畸形爱恋都不应该得到支持,它不仅会带来很不好的社会影响,并且还会让人感觉到恶心!我们就拿简单的父女恋来举例吧,对于男方而言,你既然已经和女孩的母亲再婚了,那么你就全心全意喜欢人家母亲就可以了,干嘛还要对人家女孩下手呢?如果真的喜欢的是人家女儿的话,当初干脆直接和女儿结婚不就好了?(这里先不说强推幼女的后果)所以不管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我们都可以断定,在没有血缘关系的前提下进行父女恋和母子恋的人,全都是人渣!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大蛇丸真的打不过自来也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辩论!在动漫作品中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可以恋爱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