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可能要考《火影》!日本研究生院将设忍者科目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8 19:0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忍者主题在ACG、日剧以及电影中的人气一直以来居高不下。在《火影忍者》《忍者乱太郎》等作品的影响下,不但年轻人对忍者的世界感兴趣,许多外国人去到日本都希望接触到正宗的忍者文化。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三重大学研究生院决定从2018年2月举行的入学考试开始加入“忍者、忍术学”的科目,并打算开设“忍者文化论研究”等相关课程。


可能要考《火影》!日本研究生院将设忍者科目


该校届时会在入学考时中设置小论文与相关科目,包括考古学、社会学、中国思想以及忍者忍术学。据研究日本中世纪历史的人文学部教授介绍,校方之所以关注忍者研究领域是因为有很多人认为忍者是过去的事物,但忍术和忍者的思考方式也能运用在现代。比如忍者重视人际关系,有助于情报收集。学生能从忍者、忍术学中学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而且在忍术中使用的呼吸法也在现代具有很大作用。选择忍者忍术学的学生在研究生院里主要研究忍者的历史以及忍者登场的文学作品。这些文学作品的范围很广,包括了江户时代的歌舞伎剧本、近现代的电影、动画等。三重县伊贺市是伊贺流忍者的发祥地,师生还会到那里上课。


早在今年7月,三重大学就设立了“国际忍者研究中心”,并确定在2018年2月建立“国际忍者学会”。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