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 21:3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熟悉日本偶像的小伙伴肯定多多少少都听说过AKB48系偶像团体当中一年一度的大事——总选举。之前韩国有一档综艺节目《PRODUCE 101》也基本套用了这个方式,节目推出的时候还引发了不少网友争议。日前,在日本举行的韩国某颁奖典礼上官方宣布《PRODUCE 101》将和秋元康合作打造新选秀节目PRODUCE48。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PRODUCE 101》是韩国第一个“经纪公司企划女团”的女团出道选拔计划。透过这项计划,101名来自不同经纪公司的女练习生将进行竞争比赛,最终成绩最优秀的前11名会组成一个团体发行单曲,并以Mnet旗下艺人的身份进行活动为期一年的活动。韩国的《PRODUCE 101》已经举办了两季,每一季推出的团体都几乎可以算得上是韩国最高人气的组合。这次和秋元康合作难道目标是要向日本进军吗?对于这两个不同风格的组合合作,不少网友并不是很看好。“喜欢韩系和喜欢日系偶像的根本是两拨人吧。”“emmmmmmm最开始不是说101抄袭48吗?现在终于抱上秋元康大腿了?”“看过MAMA的101和48同台之后还是觉得日系偶像更棒。”“有一种次元壁裂开的感觉。”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说起来秋元康,就不得不提一下他一手建立起来的48帝国,真可谓是吸金神器!乃木坂46成员白石麻衣在去年发售第二本写真集,创下女艺人本世纪个人写真集最高纪录,成为出版业的奇迹。讲谈社文库为庆祝创刊46周年,与乃木坂46展开合作“乃木坂文库”,让46名成员担任46部作品的封面,结果销量惊人,由西野七濑担任封面的图书竟然比上个月销量增长137250%。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乃木坂文库的外封蝴蝶页是特制的,读者可以顺着虚线裁下乃木坂46成员的竖图当书签。与乃木坂文库相关的书店在推特上也成为了话题。根据文教堂R412店在11月4日的图书排行榜,排在前列的都是乃木坂46成员当封面的书籍,而且前三名都出现了并列的局面,从中也可以看出成员的人气。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现在还在坚持看实体书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毕竟网络阅读变得越来越便利,还有什么理由去买昂贵又占地方的实体书呢?嘿嘿,这大家就不懂了,书这种东西多屯点藏起来也不是坏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升值了呢!现在有不少鉴宝节目,大叔大妈最喜欢从家里刨出祖传玉佩、古人字画拿到节目上请专家鉴定,妄想一夜暴富之人大多失望而归。一些不法分子也假装是专家,到民间进行收购,将真的说成假的。其实日本也有这类鉴宝节目。最近漫画家松本零士就拿着一本老旧泛黄的漫画找专家鉴定,结果专家给出了价值2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49万元)的结论,而这本漫画当年的定价是130日元(约合人民币7.7元)。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很多动漫迷小时候都会购买漫画,如果家长不能理解,你心爱的漫画有可能沦为废纸堆中的一员并被卖给收废品的老大爷。由于搬家、借人(往往有去没回……)等原因,要留到成年后也不容易。作为当今漫画界大佬,松本零士坦言当年买漫画也很怕会被家长责备。他这次带来的漫画是足冢不二雄的单行本《UTOPIA 最后的世界大战》,而“足冢不二雄”正是藤子·F·不二雄与藤子不二雄A的联合笔名,这个笔名是受到手冢治虫的影响。这本漫画是两人的第一本单行本,自然意义不一般。后来出版社在2011年推出复刻版,也要找松本零士借这本单行本翻印。经过专家鉴定后,这本漫画价值280万日元,比松本零士自己推测的130万日元还高。如果这本书是初版或者没有因为翻印而造成折痕,价值会更高。这件事告诉我们心爱的东西留得越久价值更高,现在开始存漫画说不定可以给孙子孙女留下珍贵的遗产!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真打算收藏书本的话,也要找那些另类、小众、具有收藏价值的书本去收藏,简单的来说,那就是越奇葩的书越好……书名是窥见内容的一扇窗口,为了让作品在茫茫书海中突围而出,岛国作者与编辑想出了各种没有下限的书名。之前在同人志展销会“文学跳蚤市场”上出现了一本叫《无水》的同人志,其中就有日本太太小玉创作的短篇故事。由于标题非常劲爆,该同人志瞬间完售,后来还被大幅修改成商业图书并由扶桑社发售。现在这部作品宣布要拍真人版与改编漫画了。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日本太太小玉创作的故事《老公的无法进来》属于自传题材,讲述两夫妻从18岁开始相爱,但补魔失败。出于爱情,两人还是结婚了,但持续20年都发生了补魔失败的悲剧。跟克亚树的《夫妻成长日记》有着相似的地方。这部作品将于2018年推出真人版与漫画版。演员和导演等详细情报都还没被公布,但官方表示这个标题是不会修改的。这部作品在去年1月正式推出图书时,由于标题实在太羞耻,扶桑社提供了特殊的订书方式,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围观。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日本的H文化着实非常的发达,这除了要感谢政府的宽容以外,还要感谢那么多德艺双馨的小姐姐为我们提供数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施法素材!喜欢动漫的人可能有各种各样的职业,即使是动作片老师也不奇怪。近日,一个在下海前就是COSER的动作片老师亚须希(あず希)COS成《冰菓》中的女主角千反田爱瑠来到日本岐阜县的高山市圣地巡礼,还被不知情的网友抓拍到了。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亚须希在下海前就是COSER,下海后也常以COS题材出作品,私下也常常COS成各个职业去参加各种活动,几个月前亚须希就COS成《偶像大师》的角色去看LIVE,结果被不少粉丝喷了。前段时间,她又穿了一身《冰菓》女主角千反田爱瑠的水手服来到了日本岐阜县的高山市圣地巡礼,我们可以看到她和大小姐看板的合照,背后的墙上还有不久前上映又暴死了的山崎贤人和广濑爱丽丝主演的真人版电影《冰菓》 。 说不定让亚须希来演真人版《冰菓》票房会更高一些,至少看起来要年轻一点。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这次的圣地巡礼应该并不是什么企划,而是私人活动。有位路过的网友还抓拍到亚须希喂鱼喂鸭子的场景,并配上了“我很好奇”的台词(千反田爱瑠的口头禅)。后来亚须希也看到了这个网友的晒图,十分兴奋地回复到“这就是我(*⁰⁰*)”,不过该网友大概在看了她的资料后很无语,什么都没说……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这位COSER又是下海又是圣地巡礼的,看来真心是想红一把啊!在现在这个网红遍地跑的年代,想真正的“红”起来不多动动脑子还真不行。网络的发展带给了很多草根一夜成名的机会,因此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人为了成为所谓的“网红”不择手段的新闻。在日本,想成为网红的人同样不在少数。近日一名日本女性就将自己任由别人当众抚摸欧派的视频发到网上,结果引发了轩然大波。据了解,这名女性在日本涩谷车站前发起了一个名叫“自由欧派”的企划,任由路人随意抚摸。在后来上传的视频当中,可以看到有人畏畏缩缩地摸了一把,也有人在胸口乱揉乱捏。而除了日本男性之外,还有一些女性甚至外国人参加,人数达到了60名左右。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实际上,这个名为“自由欧派”的企划目前也是全球比较流行的一种活动,不过在视频发布之后很快便被网站以“违反相关规定”的名义进行了删除。另外,该女性表示自己此前还举行过一个名为“自由接吻”的企划,并且将视频发在了推特上。不过该视频现在也已经被删除了。对此,很多日本网友吐槽说:“虽然行为很奇葩,不过我当时在涩谷站就好了……”“这年头为了红起来,真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啊。”“这已经算是公开猥亵行为了吧,居然现场都没有人管吗?”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这种活动都能在光天化日之下举行,不得不佩服日本警察对于H文化的宽容度实在是太高了。其实我们从一些极其变态的动漫周边也不难看出,日本对于H文化的监管力度已经不是用“松垮垮”能形容的了。对于广大绅士,尤其是魔法师来说,胖次是一种具有魔力的工具,可以帮助他们到达极乐的彼端。因此高价购买女子高中生胖次的不在少数,部分沉迷入魔者还会走上入侵建筑物并偷窃胖次的犯罪道路。为了拯救绅士,有日本商家推出了一个叫做“全身胖次”的商品。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所谓“全身胖次”,就是根据白色胖次设计出连体背心。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青春期妹子的小背心。为了配合不同朋友的喜好,官方还推出了男女尺寸,满足绅士与淑女的需求。毕竟除了绅士,《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笨女孩》里也是有淑女对胖次情有独钟的……对此企鹅娘想说,这样的产品要是敢在中国卖的话肯定直接就被警察叔叔请去喝茶了吧?虽然这款“全身胖次”也是分男女款的,但是真的有男生愿意挑战这种羞耻PLAY吗?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愿意找一个可爱的伪娘当女友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最喜欢的少女偶像是谁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