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太宅了?日本新婚夫妇数量刷新最低纪录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 21:4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进入到2018年之后,很多针对2017年的数据统计也纷纷出炉。如今不恋爱、不结婚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这样的现象在日本已经变得更加严重。近日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去年该国结婚注册量创造了二战之后的最低纪录。


太宅了?日本新婚夫妇数量刷新最低纪录


这是媒体援引厚生劳动省的调查得到的结果。全日本去年结婚的情侣在60.7万对左右。比起上一年要减少了1.3万对。日本结婚人数已经连续5年下降,并且去年的数字是二战之后最低的。厚生劳动省分析,年轻一代人口的减少,应该是导致结婚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去年离婚的夫妇则达到了21.2万对。较前一年减少了4800对。这同样是近20年最低的数据。也就是说,结婚人数在下降,但另一方面离婚的人数也同样在减少。平均全日本每52秒就有一对新人登记,但2分29秒就有一对夫妻要求离婚了。


太宅了?日本新婚夫妇数量刷新最低纪录


太宅了?日本新婚夫妇数量刷新最低纪录


厚生劳动省表示:“为了阻止少子化,有必要塑造一个便于结婚的环境。提供对年轻一代的支持就显得很重要了。”


不过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现在的年轻人基本上都喜欢宅在家里看动漫打游戏,谁有兴趣找女朋友啊?”“其实感觉最近的很多动漫作品都开始宣传结婚了呢,不过估计没啥用。”“我倒是想结婚啊,可谁能看得上我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