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漫域访谈丨二次元峰会系列——分子互动 联合创始人徐丁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1-3 21:4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由三文娱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二次元未来峰会于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曾出品过获得巨大人气的《非人哉》系列的分子互动也出席了本次的二次元峰会,分子互动联合创始人徐丁也接受了媒体采访,下面就随着漫域的笔触来看看分子互动一路走来的二次元历程吧!


——首先请您先介绍一下分子互动吧?


我们于2012年成立,定位为以泛二次元IP开发为核心的综合传媒公司,因为我们12年成立之初的主要的业务是社交媒体营销传播,在微博上为用户制作创意内容,15年开始在微博上开始制作条漫IP,第一部作品为《非人哉》。现在《非人哉》在条漫之中处于一个头部的位置,之后围绕《非人哉》进行了一系列的开发,近两年也上线了一些新的作品。最近的大动作是与企鹅影视合作出品的动画将会在明年春节期间上线,我们即是IP方又是制作方,还是营销传播方。


我们的特点就在于与一般的纯内容创作的公司和团队不同,我们会更加注重作品本身是否更加便于传播,便于商业化。最近我们还有一个“非人哉”与必胜客品牌的合作,推出了线上的漫画广告、3集动画定制广告、线下的主题店与联名的周边,这种复杂程度的合作在IP领域里应该是比较少有的。



——像《非人哉》、《1031万圣街》,以及新IP《有兽焉》,都是传说题材的作品,请问您有没有曾考虑过影视化改编的问题,因为这一直是现在比较规避的一个类型,政策上很难过审。


我们并不担心政策上的问题,政策规定的是“建国后不许成精”,我们所有的人物都是建国前就已经完成了成精的(笑),从《非人哉》中也能看到所有的角色都是中国传统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在《封神演义》、《山海经》、《西游记》中都曾出现过,我们在和企鹅影视合作的过程中也遇到过需要去送审的环节,这方面我认为还好。而且主旋律的一些媒体更多的是认为我们是在以年轻人乐于接受的方式来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另一方面有难度的是《有兽焉》是纯动物的形象,如果改变真人影视的话,全部采用特效成本会很大,而《非人哉》和《1031万圣街》这种人物形式的作品就比较容易去做真人化改编。所以动物形象的作品我们考虑更多的是与其他作品的差异化,可能会采取动画化的形式。


——那么已经有了影视化的开发意向了吗?


比较明确的是《非人哉》的动画明年春会上线。真人影视的部分我还是希望按阶段来,因为真人多少会消减掉很多想象空间。所以我希望是先有漫画,接下来是动画片,动画片会更大体量的放大IP,后面再去真人影视,而不是直接由漫画去做真人。我们的作品都是长期的,《非人哉》连载两年多没有断过,我们并不想做一个比较短的故事,然后快速影视化后结束,我们会更慎重一些。


我们其实并不会特别独立的看我们的每部作品,我们想要打造一个包含中国传统神话乃至世界神话体系这样的世界观,这些作品在漫画阶段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联动。所以说你可以理解为《非人哉》是跑在最前面的头部作品,当它率先开始影视化的时候,后面这些小的IP中的角色是可以进入里面来的。就像现在的漫威,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做成一个“非人哉”的体系。



——今年中国游戏的财报体现出今年游戏的形式也是一片大好,请问在今后几年会不会考虑将动漫改编为游戏,会不会在“非人哉”这个世界观下将几部作品汇总到一个游戏框架中呢?


如果IP到了可以做这件事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做的。我们现在主要要做的是让我们作品的粉丝积累到足够多的程度,未来在做电影、游戏变现的时候才有足够多的粉丝可以接住这种转化。还是一个顺序的问题,我们会在更恰当的时间点去做相应的事情,至于游戏上是多部作品在同一个架构下出一个游戏,还是不同的作品出不同的游戏,这一点到那个时候再考虑会比较好,从公司营收的角度肯定是不同的作品开发不同的游戏比较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