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9 12:4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虽然很多网友两年前就开始吐槽《航海王》又臭又长看不下去。但是不可否认,在日本漫画界里,《航海王》依然是稳如狗的扛把子,可以说在座的漫画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不过可喜可贺的是,大概就连尾田荣一郎自己也意识到了《航海王》的篇幅实在太长了、铺的架子也确实太大了,很有可能自己一辈子也画不完它……因此从近期的章节读者们也都很明显地看出来了,《航海王》的整体剧情节奏明显加快了。照这个趋势下去,也许几年之内我们就可以看到《航海王》的结局了!


《航海王》一旦结局就代表着曾经傲视群雄的民工三大漫集体谢幕,也代表着一代人的青春彻底结束。这么一想确实是一件比较伤感的事情。因此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开始接受现实,去猜测一下《航海王》的结局究竟会是怎么样的。这样到时候《航海王》真正完结时,我们也能有一个心理准备。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网友都认为《航海王》也会和《火影忍者》一样走那种结婚生孩阖家欢乐的老套路,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忍者》类似吗?”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正方观点:《航海王》的结局肯定和《火影忍者》不一样!】


【论据之一】鸣人结局时达到了人生巅峰,但路飞在结局时可能会死亡。


和鸣人的梦想是成为火影一样,从小开始,路飞的梦想就只有一个——成为海贼王!即便是已经成为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存在,路飞的目标也从来没有动摇过。在路飞的眼里,第一重要的是航海,第二重要的是伙伴。至于大家都喜闻乐见的爱情和绯闻,估计在路飞眼里连前一百都排不上。时至今日,《航海王》已经连载了快二十年了,草帽海贼团的成员们也都已经在海上漂泊了几年了。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他们大部分人都成长了不少,并且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但唯独路飞还是一如既往像个孩子。


我们不妨畅想一下他们各自的未来,比如当索隆最终成为天下第一的剑豪之后,他或许会和那个打扮奇怪的小萝莉双宿双飞,之后会生下一个六刀流小索隆;而山治这个色胚子富二代则更不愁以后的酒池肉林了。反观路飞,只有十五年寿命的他,在完成自己的梦想成为海贼王之后,他还有什么可以去追求的呢?这世界上已经没有比海贼王更高的荣誉了。而且仅剩几年时光的路飞估计也不愿意去做一个抛弃妻子的丈夫,因此此时毫无追求的路飞只能孤独地死去。


所以我们可以预想到,《航海王》的结局有很大可能会是一个悲剧。鸣人在结局时成为了火影,娶了大胸老婆,前途一片光明,人生一片美好。但是路飞照这个势头下去,有很大的可能会英年早逝。或许他刚当上海贼王,一个口号没喊完就倒地上了……所以从路飞的寿命上来讲,我方认为《航海王》的结局和《火影忍者》肯定有着本质性的不同。和《火影忍者》那种其乐融融的结局不同,《航海王》结局时一定会让很多人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论据之二】鸣人结局时有了老婆有了孩子,但路飞估计永远都不会对女人感兴趣。


《火影忍者》的结局之所以让人感觉非常温馨,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大部分主角都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另一半,并生下了爱情的结晶。可以说对于一个男人而言,别管他有多高的地位、有多少金钱,但如果没有一个佳人相伴的话,总是会给人一种孤独的感觉。在《航海王》的故事中,当女帝出场时大家都是非常兴奋的.毕竟漫画连载了这么久从来都没有一点爱情元素,为什么就突然出现了一个对路飞喜欢得不得了的世界第一美女呢?这突如其来的爱情元素到底是为了什么?很明显就是要给路飞找一个伴嘛!众所周知女帝是公认的世界第一美女。假如路飞未来真的成为了海贼王,那么海贼王夫人、也就是所谓的第一夫人就必须是要美貌有美貌要气质有气质的绝世美女才行!这样来看,女帝每一项要求都是完美符合的,首先美貌方面天下无敌;气质方面有霸王色霸气;并且在实力方面也是王下七武海之一,可以很好地辅佐海贼王,所以说海贼王夫人舍她其谁!


但结果却让大家非常失望,不管女帝大人如何色诱加倒贴,性冷淡的路飞就是不上钩,甚至脸也不红心也不跳真是让女帝伤透了自尊!因此不难推断出,连身为天下第一美女的女帝都让路飞动不了心的话,这世界上怎么会还有路飞看得上的女孩?所以从尾田荣一郎的设定来看,路飞必然是一个注定孤独一生的存在。既然连一个女朋友都不会有,就更别提生猴子啊不……是生孩子了,所以大家期待中的小路飞应该是不会出现的。路飞就算不像我们上面分析的一样会英年早逝的话,大概也会一辈子像孩子一样玩东玩西,谈恋爱结婚生子什么的完全都和他无关!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反方观点:《航海王》的结局估计还是会走《火影忍者》的老套路!】


【论据之一】路飞虽然现在对女人不感兴趣,但这并不代表他未来不会起“色心”啊!


虽然目前来看女帝只是对路飞单相思,但这只是因为路飞年纪小小还没有开窍而已。等路飞再长大几年,到了喜欢异性的年纪那必然会被女帝的魅力折服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女帝没日没夜地对路飞进行爱情骚扰,但是路飞却从没有一次表示抗拒和厌恶过,这就说明路飞内心里其实是不反感女帝的。


所以那些为了路飞未来是否“注定孤独一生”而操心的人,不妨还是先操心一下自己吧!路飞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大海上最闪亮的那颗星,等到他真觉醒了对女人感兴趣了,后宫三千还不是招手即来?所以目前爱情这种东西对于路飞而言只是差一个契机罢了,男人们都是一瞬间长大的。说不定经历过一次挡刀、挡子弹、挡冲击波、挡元气弹的剧情后,路飞就被攻陷了。


况且从现在的剧情来看,路飞很明显并不是一个GAY。因为如果他要是个GAY的话,恐怕早就把索隆山治什么的绳之以法了。那么既然路飞的性取向是正常的,那他迟早得败倒在女人的石榴裙下。等路飞征服大海成为海贼王后也没啥事干了,不开开后宫玩怎么消磨时间呢?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论据之二】同为民工三大漫的另外两部都走了一样的路子,《航海王》估计也要紧跟其后了。


曾经三分天下的兄弟们——《火影忍者》和《死神/境·界》都已经相继完结了。而且无独有偶的是,《火影忍者》和《死神/境·界》的结局竟然都是一个套路——打完BOSS后大家喜大普奔,然后男主角就和自己喜欢的女生结婚了。而且需要划重点的是他们结婚的对象竟然都不是女一号!然后结婚了还不算,最后一话画面一转孩子都出来了!喂喂喂!作者你不要这么偷懒啊,我们要看喜闻乐见的造人情节!


其实不得不说这种结局是非常聪明的,可谓是进可攻退可守。如果观众们比较喜欢这种配对的话,就可以继续画后传坑钱了;如果观众们不喜欢的话,那反正也给了大家一个正经的结局,也不至于被大家喷烂尾了。既然两个“前辈”都这样做了,那么有很大可能《航海王》也会走这个老路。详细的来讲就是路飞并不会和女一号结婚,也就是不会和娜美结婚,然后也会像鸣人和一护一样生出来个小路飞,然后小路飞的梦想只有一个——成为海贼王!什么?你说他爹不就是海贼王?那就不能出海再抢一次么(笑)?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哆啦A梦对于大雄的成长真的有利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辩论!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类似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航海王》的结局会和《火影忍者》类似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