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1 15:0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现在多数的主流媒体对御宅族这个群体给予肯定,认为他们用金钱与技术拯救世界。但日本有一本杂志却一直对他们进行攻击,最近甚至提出动画与犯罪的因果关系,专门做了一个“凶残犯罪者看过什么动画”的专题,引起日宅的强烈反感。《实话BUNKA TABOO》创刊于2010年1月,一开始是隔月刊,2011年4月正式确认为月刊。内容涉及娱乐、体育等所有话题,却喜欢唱反调。近年来,编辑部对于御宅族的攻击不断,包括指责他们是一群跟小强没两样的童贞群体,是犯罪集团云云。最新一期的内容指出,不少犯罪者都是喜欢看动画,如大二学生小玉智裕诱拐小学女童爱看《光之美少女》,其他犯罪者被列出的作品还有《寒蝉鸣泣之时 解》等。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对此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称:“按照这种说法,犯罪者100%都喝过水,应该别让人喝水。”“不是‘看动画会犯罪’,而是说‘犯罪的人都看过动画’才对。”“那看过《光之美少女》的幼女都是犯罪者了?”“那喜欢吃拉面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是犯罪者预备军呢?”“喜欢看动画的大人增多了,所以犯罪者喜欢看动画的比例才会增加。”神奈川县座间市之前发生过骇人听闻的9人连环杀人案,同样也是有很多媒体把犯罪根源往二次元方面引……这段时间,房东决定将公寓的空房出租出去,引起了日本网友的热议。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去年10月30日,神奈川县座间市某公寓发现9具尸体,这起连环杀人案被定为特大杀人案,受害者多数为学生,杀人犯为27岁的白石隆浩。近日,该公寓举行了法事,希望能告慰9名受害者在天之灵以及减轻8名现有居民的心理负担。这间公寓为日本年轻拳王井上尚弥的父亲井上真吾所有。根据管理公司负责人介绍,白石租住的2楼的房租合同还在继续,他们尝试联络他的父亲,但其父亲在杀人案曝出后不见踪影。在上周警方解除管制,公寓由照天神社派人举行法事。这栋公寓是两层建筑,共有12个房间,包括出事房间在内共有11户签约,出事后没有人提出退租,仍有8人居住。二楼西北一间空房的租金为1万9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15元),以前也有人问过,现在打算再次出租出去。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不管大家敢不敢住,反正这种凶宅企鹅娘是绝对不敢住的!相信之前经常关注腾讯动漫频道的朋友们也都还记得,这宗凶杀案被侦破时,很多媒体都报道称这名罪犯是一名“死宅”。不得不说死宅真是一个背锅侠啊,什么坏事都让死宅头上扔!拜托,死宅才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和力气干搞这种大新闻呢,对于他们而言,能够抱着心爱角色的抱枕睡觉就很满足了……如今有不少阿宅在新番中找到新老婆后就会购买其周边,让新老婆进门,其中最贴身的就是抱枕了。不过抱枕本身就是一种耻物,即使是购买动漫角色的抱枕都需要勇气。近日,号称“日本第一COSER”的Enako也宣布要推出抱枕,真人版抱枕哪位勇士敢买?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这是Enako广播节目的第一弹企划,“Enako 的抱枕”(えなこのだきまくら)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售价为不含税12000日元(大约700人民币),尺寸为160cm×50cm 。对于这款别出心裁的真人抱枕,日本网友们纷纷吐槽称:“如果能让我抱真人就好了。”“原来不是画啊。”“买来第一天就会弄得很脏了。”“这个会卖得好吗?”“这张脸也太真实了。”“这是什么角色的COSPLAY?”“就算做了这种事情也比不上瑜伽猫梦大人的脚趾头。”Enako是日本比较有名的COSER,与Lenfried是很好的朋友。自C80COS了帕秋莉·诺蕾姬之后大受宅男的喜爱。C81COS了《love plus》中的高岭爱花以及《俺妹》中的高坂桐乃。2012年还签约DefSTAR唱片公司发行了单曲。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如果你不太能接受真人抱枕的话,还是来看一下传统的二次元抱枕吧!在去年10月新番当中,《调教咖啡厅》成为了不少绅士关注的焦点。近日该作品的官方就为我们带来了计划2018年初发售的女主角莓香抱枕套预览图。从图片上可以看到,这个抱枕套的表里两面将是完全不同风格的莓香。抖S模式的她穿着工作服,虽然是一副被推倒的模样,但是看着她的表情,恐怕也会让不少人觉得心头一寒吧?当然,抖M的人肯定会觉得无比兴奋。而另一面的莓香则是平时那个楚楚动人的少女,虽然说尺度并不算大,但也让人觉得非常可爱了。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除了抱枕以外,手办同样也是宅男们最喜欢摆在卧室里欣赏的周边产品!清姬是在TYPE-MOON推出的手游《Fate/Grand Order》中登场的人气角色。她拥有龙属性,对御主有强烈的爱慕,自称为爱而生的女人。前段时间,由Phat!推出的1/7 Lancer清姬正式开订。喜欢这位病娇的月厨不如买一个放在床头,睡觉也能睡得安稳些。Phat! Fate/Grand Order 1/7 Lancer/清姬的售价为不含税14800日元(大约868人民币),预定于2018年8月发货。这款手办的原型制作由iTANDi担当,该形态出自游戏中的泳衣活动,所以外面穿的很严实,里面却是泳衣,别有一番诱惑。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清姬的原型是出自鸟山石燕的《今昔百鬼拾遗·云之卷》的人物。清姫对每年例行前往熊野参拜的途中夜求一宿的美男僧侣心生倾慕,但是却被对方抛弃。心灰意冷的清姫采取了极端的措施:以焚烧情爱的红莲之火,与藏匿在大钟内的安珍一同化为灰烬。所以在《Fate/Grand Order》中呈现了病娇的属性,本次手办的官方配词也是“烧吧、烧吧、烧吧……啊,这就是炙热的恋情!惹人!烦躁!”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种手办摆在台面上太羞耻的话,企鹅娘也给你推荐一款非常纯爷们的手办!由鸟山明创作的国民级作品《龙珠》当中有着非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而贝吉塔毫无疑问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布欧篇当中,曾经有过一段被对手控制而黑化的剧情。当时头上带着印记的他,显得邪恶气质十足。而近日,官方就决定将会把黑化贝吉塔进行手办化,快来看看吧!这款手办高度为13.5cm左右,并且可以有多款的手部零件供粉丝们替换。而且从官方给出的预览图当中就能看出,这次的手办也拥有着极强的灵活性,可以让贝吉塔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来。同时,贝吉塔遭遇洗脑之后的那种表情,也得到了极好地还原。至于价格方面,这次的手办售价5616日元,约合人民币329元。而官方预计将会在今年5月发售,喜欢的朋友们不妨关注一下哟!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看到这里很多女性读者就开始抱怨了,为什么这些周边厂商们总是喜欢推出讨好宅男的周边产品呢?难道就没有一些专门为女性而设计的产品吗?这点各位女同胞们敬请放心,就连厂商自己们也清楚女人花起来钱完全是不眨眼的,怎么可能会不推出一些女性向的周边呢?《Code:Realize 创世的姬君》是Otomate在2014年11月发售的一款面向15岁以上玩家的乙女向恋爱冒险类游戏。根据游戏改编的电视动画《Code:Realize 创世的姬君》在去年10月播出后受到了许多女性粉丝们的喜爱。最近《Code:Realize 创世的姬君》官方宣布将推出周边香水!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Code:Realize 创世的姬君》的主人公卡尔迪娅·贝克福德是一个全身有着能将触碰之物腐蚀溶解的剧毒的少女。没想到最近官方居然会推出香水周边商品,难道是传说中的“香水有毒”?《Code:Realize 创世的姬君》官方一共推出了6款香水,除了有以卡尔迪娅·贝克福德为原型的香水外,还有以亚森·罗宾、亚伯拉罕·范海辛、维克托·弗兰肯斯坦、因倍·巴比康、圣日耳曼这5名帅哥型男为原型的香水。香水容量为30ml,税后售价为5850日元(约合343元人民币),预计将于2018年2月16日发售,感兴趣的女同胞们不妨多关注一下哟!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未来漫画家和小说家会不会被AI替代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为什么媒体和社会总是喜欢抹黑死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