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7 14:2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前段时间,《LoveLive!Sunshine!!》官方在公告中提醒粉丝们在支持作品和Aqours时也要注意公共礼仪,不能给他人带来麻烦。包括不要挤出人行道,不要为了近距离拍摄声优而在月台、车内逗留,更加不要跟踪声优。很遗憾,部分粉丝一再无视官方的警告,在非规定区域逗留。《LoveLive!Sunshine!!》前段时间在新宿举行TV动画上映会,但有粉丝还是为了等声优挤出人行道,或者聚集在停车场附近。这种无视官方警告的行为受到了不少日本网友的谴责,而且官方这种警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此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称:“又有人蹲声优了,也不看官方发出的警告。”“之前官网不是才发出过警告吗?”“又有人做这种事,这会给声优添麻烦的。”“他们根本就不会去看官网。”“死宅都是些不会遵守规矩的人。”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不得不说,日本宅男群体中的败类比例确实太高了……对很多的动漫迷而言,去年年底的C93都是一场狂欢的盛宴。几乎每一个到场者,无论是为了买本子亦或者看COS,都是怀有一种朝圣、热爱二次元的心情才对。但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近日日本警方逮捕了一名在C93上涉嫌偷窃的男子。根据警视厅的通报,这名男子现年28岁,是三重县四日市的一名职员。他被指控在去年12月30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的时候,涉嫌偷取一名55岁男性的3万元现金,结果被巡逻当中的警察发现,并且当场逮捕。而这名男子被捕之后坦言:“我就是为了来C93偷东西的。因为我需要生活费。”并且他还承认,自己在去年8月的时候去了C92,在现场也偷了4万日元。目前警方也在对此进行调查。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说起来了C93,相信大家除了关注最新的同人小本本以外,肯定也非常关注那些高质量的COS作品!如果你是一个关注日本COS圈的动漫迷,那么肯定会知晓“enako”的名字。她被誉为目前日本第一的COSER,并且人气高到了都能出真人抱枕的地步。在C93上,enako也将自己打扮成了《狂徒之渊》的女主角。而这也让她成为了无数阿宅关注的焦点。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以enako为圆心,无数的阿宅正在举起自己手中的手机或者相机,对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拍摄。从拍摄者们的热情来看,仿佛是在追逐什么国际一流的明星。而不得不说enako确实已经身经百战,即便面对这么大的阵势依然能够保持相对从容的姿态,配合镜头做出各种动作来。对此,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喂喂喂,这样的场景看起来也太糟糕了吧233,除了enako之外画面里全部都是死宅啊!”“说实话enako真的很厉害,如果我是她,被这么多死宅包围估计会吓哭呢(笑)。”“这次COS是梦子啊……质量还是很高。不过为啥我的目光都被那群死宅吸引了啊,你们到底是多热情!”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这些疯狂的死宅在经历一定的修炼之后,往往就会进化成经常出没在各种奇葩新闻中的“绅士君”。兵库县在宅宅之间的名气大多来自绅士们的活跃。他们的手段花样百出,在门缝抓少女脚踝,尾随女子高中生抢走胖次,甚至在夜晚学裸王出行,至今仍没有科学家能够解释出兵库聚集众多高阶绅士的真相。日本在2017年发现的最后一个绅士依然是在兵库县作战:兵库县警西宫署在去年12月31日以违反县迷惑防止条例抓获一名32岁的现行犯男子。这名男子是在东京都丰岛区打工,在去年12月31日上午11点半左右,他在兵库县西宫市的阪急电铁西宫北口站内对一名15岁初三男生说:“5千日元看(个宝贝)。”当时这名男子正在回西宫市老家,男学生则跟其他两名学生回学校参加社团活动。男学生将该名男子抓住并移交给站员处理。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为什么日本的变态绅士们这么多呢?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很多网友都认为绅士多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日本的工口文化、尤其是儿童色情文化实在是太发达了!儿童色情一直不为各个法律健全的国家所容,不过却屡禁不止。去年11月下旬,《浪客剑心》的作者因违法持有儿童色情影像而被书类送检。此事被报道后,儿童色情问题再度引发了日本社会的关注。近日,日本报纸报道警方获得了约7200人的儿童色情购买名单,并列举了一些“庄严”的职业,其中只有《浪客剑心》的作者被指名,这是彻底被社会抹杀了吧。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据日媒报道,日本警视厅掌握了会员制的儿童色情贩卖网站的大约7200人的购买者名单,其中不少人还拥有苛求高尚伦理观的“庄严职业”。从这个过去最大规模的儿童色情持有事件能够看出,儿童色情蔓延的实态已经浮出水面了。日媒列出的职业有东京地检公安部的检士、皇宫警察的巡查部长、高知县警的巡查长、警视厅的警部补、巡查、一般职员、大型企业的社员、地方议员、医生等,其中“人气漫画《浪客剑心》的作者”更是被列在首位,并批判他们伤害了“庄严职业”的信用。日网友对此纷纷吐槽称:“把作品都列出来了,干脆直接把名字也列出来吧。”“根本就没有想保护隐私的意图。”“真是太过分了,给人家留点面子吧。”“这算是差别对待吧。”“这样只有把所有人的名字公开才算公平吧。”“如果是无职的话就不会被晒了吧,无职也有无职的好处呢。”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相信这件事情会成为和月伸宏一辈子都洗不干净的黑历史吧?不过往开了想,这世界上谁没点黑历史呢?想必很多人都对《诺查丹玛斯大预言》这本书有印象,这本书提到的末世论“1999年7月,恐怖大王从天而降”曾经在社会上引发讨论热潮。结果1999年过去了,末世没有出现,但这本书在上世纪成为了畅销书。这本书的作者五岛勉现在已是88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真的对不起!我想对当时的孩子们道歉。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五岛勉曾在2017年6月入院接受治疗,现在是88岁。《诺查丹玛斯大预言》是他在1973年出版的畅销书,他回顾了创作过程。五岛勉家里信奉俄罗斯东正教,他是从小从母亲那里听到默示录和预言的事情。诺查丹玛斯这个人是在旧制高中的法语老师那里知道的,传说他能预言国王什么时候死亡。但他对于诺查丹玛斯毫无兴趣,直到大学毕业后生活没了着落,他想到了写小说。正好那时候他在旧书店看到了诺查丹玛斯四行诗的部分译文,于是陆续展开调查。后来《诺查丹玛斯大预言》成为畅销书,发售第二年便突破100万册,还拍成了电影。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而在该作大热后,还有不少类似的图书出现在市面上,《鬼太郎》之父水木茂也画了相关漫画。五岛勉认为只有水木茂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对他充满赞赏。看完这本书后,许多人都相信了1999年7月将是人类灭亡的说法。五岛勉表示自己没想到会有小孩子看这本书,而且还相信了。他表示衷心道歉,他想向当时的孩子们道歉。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相信很多同学即便是没有经历过1999年的末世气氛也多少听说过当年的很多往事,企鹅娘甚至听说很多人在1999年都因为深信这个预言而自杀了!这怎么想都太亏了啊……所以这也告诉了大家,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日子总是越过越好的,千万不要有自杀的念头!现如今,无论哪一个国家的网民都有可能瞬间成为大家都关注的“网红”。这也就导致了部分网红为了维持人气而不择手段,甚至于做出很多充满争议行为的现象。近日,一名美国网红就因为发布了日本自杀圣地的视频,并且被认为拍到了自杀者的遗体而引发了巨大争议。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当事人名叫罗根·保罗,他是通过给油管投稿视频并且获得广告收入的网红。他在此前的时候,发布了一段拍摄于富士山西北、山梨县青木原树海的视频。在视频当中能够看到他跟伙伴散步时被录进视频的自杀者遗体。富士树海原本就因为自杀者比较多,而被认为是“自杀圣地”。这段视频发布之后迅速引发了网友批判,后来已经被迅速删除。而保罗本人也在近日于个人社交平台上道歉,并且辩解自己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防止更多的人自杀。目前这一事件在网络上也引发了很多的争议。有支持者表示:“就应该这样曝光,这样想要自杀的人意识到自己死后可能被拍下来,那么就会减少轻生的念头吧?”但更多的人吐槽:“这真是为了广告费不择手段了。”“所谓网红不就是这样嘛,有本事你去直播美国用枪自杀的人啊。”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日本轻小说会走中国网文的老路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企鹅娘吐槽: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中国宅男的素质为什么远高于日本宅男?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