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初音入选!如女孩子般可爱的日本姓氏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7 14:4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在看日本动漫作品的时候,往往会被其中一些角色的姓氏所吸引。而除了很多看起来高雅或者中二气息十足的姓氏之外,也有一些姓氏似乎特别有可爱女孩子的味道。那么到底哪些姓氏符合标准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就进行了调查。


初音入选!如女孩子般可爱的日本姓氏


其中,排名榜首的是“葵”。这个姓氏往往能够让人想到姿态优雅的女性。并且作为植物的葵能够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因此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是男性拥有这个姓氏,那么会让人觉得很有品位。而女性拥有这个姓氏的话,则很容易被人误将姓氏当成了名字呢。


排在第2的是“花梨”。“KARIN”的发音听起来特别悦耳,而实际上这也是一个来自于植物的姓氏。在调查当中,很多受访者表示第一次听到这个姓氏时,总觉得会是非常可爱的女孩子,结果发现对方其实是男性。但也从中证明了该姓氏所具有的女性气息了。


排在第3的是“七海”。它的发音是“NANAMI”,听起来就特别有女孩子的感觉。而在不少动漫作品当中,“七海”本身就经常成为一些女性角色的名字。很多受访者甚至还不知道,原来在日本是存在“七海”这个姓氏的。


除此之外,诸如“桃”“枫”“雪野”“白雪”等姓氏,都因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女性的形象而入选。另外动漫迷们非常熟悉“初音”同样榜上有名。具体结果如下:


【被认为如女孩子般可爱的日本姓氏TOP10】


第1位 葵 73票


第2位 花梨 72票


第3位 七海 69票


第4位 桃 58票


第5位 雫 55票


第6位 枫 51票


第6位 雪野 51票


第8位 白雪 50票


第8位 初音 50票


第8位 茜 50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