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媒调查:哪些动漫简称最好听?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6 16:3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轻小说名字越来越长,部分甚至让人深吸一口气也念不完。一些动画或漫画也是一样,由于直译名字太长太难记,粉丝们会改造出简称或更贴近剧情的译名。goo网站对网友进行调查:你认为哪部动漫作品的简称取得最好?结果是《乌龙派出所》与《浪客剑心》《钢之炼金术师》排在前三位。


日媒调查:哪些动漫简称最好听?


【哪些动漫作品的简称让你最满意?】


第1位:《龟有》(《这里是葛饰区龟有公园前派出所》) 153票


第2位:《剑心》(《浪客剑心-明治剑客浪漫谭》) 92票


第3位:《钢炼》(《钢之炼金术师》) 83票


第4位:《网王》(《网球王子》) 59票


第5位:《小圆》(《魔法少女小圆》) 50票


第6位:《那花》(《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43票


第7位:《舰colle》(《舰队收藏》) 43票


第8位:《少战》(《少女与战车》) 41票


第9位:《穿越》(《穿越时空的少女》) 37票


第10位:《歌王》(《歌之☆王子殿下》) 36票


日媒调查:哪些动漫简称最好听?


秋本治的《乌龙派出所》的全名为《这里是葛饰区龟有公园前派出所》。这个名字长得像绕口令似的,于是有粉丝截取其中两字,简称为《龟有》。《乌龙派出所》目前已经完结,足足连载了40年。


日媒调查:哪些动漫简称最好听?


《浪客剑心》的正式名字叫《浪客剑心-明治剑客浪漫谭》,日本读者喜欢称之为《浪剑》,中国读者更喜欢《剑心》。《剑心》作者和月伸宏在2017年因为收藏恋童DVD而被逮捕,引发业界震荡,社会影响恶劣,《北海道篇》被迫休刊,真人电影停播,最新状况是被判处罚款20万日元。


日媒调查:哪些动漫简称最好听?


《钢之炼金术师》的简称是《钢炼》,念起来特别有内涵。真人电影在2017年由山田凉介饰演爱德华,本田翼饰演温莉,藤冈靛饰演罗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