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90年代日本动画经典主题曲前十:灌篮高手三首上榜

作者:佚名  来源:和邪社   更新:2018-8-2 18:4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最近网易音乐一直推给我的都是一些日本经典老歌,就是当年港台流行音乐拿来改成中文歌词后被大家所熟知的那批歌曲,可以这么说日本乐坛起码影响了一半的90年代的中国流行乐坛。而八九十个年代也是日本动画进入东南亚和中国的时代,今天我们来看一个排行就是日本评选出的日本动画最经典的主题曲。前十的所有歌曲涉及的动画都在当年还能在电视台播出日本动画的时候正式引进到国内的,可见当年起码电视台的阳光和政策都还挺开明的。


­ 十大歌曲里,《灌篮高手》有三首歌曲,可谓是最大赢家了,而《浪客剑心》有两首,《残酷天使的纲领》这首每年JOYSOUND的排名靠前的点唱歌曲获得了最高的票数。不知道大家最爱的是什么,对我来说因为《灌篮高手》也是我学生时代看的作品算是最熟悉的,现在我都能回想到在放学路上哼着主题曲回家的情景。


­ 1.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残酷天使的纲领 《新世纪福音战士》 2.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直到世界尽头 《灌篮高手》 3.そばかす 《浪客剑心》


­ 4.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只注视着你 《灌篮高手》


­ 5.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B.B.クィーンズ) 《樱桃小丸子》


­ 6.ムーンライト伝説 月光传说 《美少女战士》


­ 7.1/3の純情な感情 《浪客剑心》


­ 7.CHA-LA HEAD-CHA-LA 《龙珠Z》


­ 9.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灌篮高手》


­ 10.勇气100% 《忍者乱太郎》


­ 前十的完整版歌单在此:https://music.163.com/#/playlist?id=2341875921


­ 有些歌曲因为版权限制没有外链,不过大家在歌单里还是可以全部听到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