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知名动画歌手伊藤香奈子专访:希望在变老之前把《命运石之门》的歌曲带到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9-5-27 15:2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年4月28日,知名动画歌手伊藤香奈子的海外巡演上海站在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梦想剧场盛大开演。我们178动漫有幸得到主办方星在文化的邀请,在开演前对伊藤小姐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Q:您的很多歌曲都是游戏的主题曲,在演唱之前是否就了解到了游戏的剧情,然后根


据游戏剧情来演绎,还是不知道剧情的情况下,根据歌词本身来演绎的呢?


A:那分为唱OP和唱ED的时候呢。制作op曲子的时候必须做快点,所以很多情况下都是在只知道故事概要,也就是在了解所有情报之前唱。ED的话就是在了解整个故事,了解这首曲子会在哪些场景播放等等之后演唱。而且有会专门为我读剧本什么的。当我为歌手们写曲子的时候呢,是要在作品完成之前写好,所以就会拜托制作方先把剧本全部给我,很多时候我都是读完剧本再写。


Q:在您演唱主题曲的游戏及改编动画中,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某一部作品?


A:要选最喜欢的好难啊,但是要说最有回忆的就是最初录音的游戏的ED,是nitro+的《hello world》这部作品的ED曲《キラ星》。


Q:您所参与演唱主题曲的游戏自己也会玩吗?有玩通关过吗?


A:有玩过。我记得有把《咎狗之血》全通关,这部作品故事很有趣,我演唱的ED曲在游戏剧情进展很深入的部分,但是就是想把剧情打完了能听歌。但是其他我担任过的作品都没能全通关。文字游戏我就很容易迷茫,根据选项也有BE的时候,很少能玩到HE,我一般都是一边问制作关系者一边玩,但是很少玩到最后。动画的话就呢,因为要看到最后才明白是一个怎样的故事,所以很多作品我就是看到最后的了。


Q:您经常参与Nitro+游戏歌曲演唱,是否有一些特别的感情或缘由?


A:与当时负责nitro+音乐的制作队伍相遇就是契机。通过共通熟人的介绍与矶江俊道先生相遇,正好那个时候nitro+的《hello world》这部作品在找女性主唱,看了我的live之后矶江先生就推荐了我。


Q:有没有计划开一场《命运石之门》的主题演唱会?


A:其实我也有考虑过。我年的时候在日本曾经举办过only系列的主题演唱会。当时也有过科学AVG游戏专场,《命运石之门》不是科学AVG游戏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吗,仅仅是这部作品的曲子就多到能够开一场演唱会了。但是这部作品的制作人——变态绅士志仓千代丸大老师所作的曲子,特别是op系列曲非常的燃,我觉得当我变成老婆婆了可能就演绎不了这些歌曲了,所以我准备在自己变老之前一定把这些歌曲带来中国开演唱会。


Q:去年影山浩宣的翻唱专辑中您也唱了和声,请问和有着同样POWERFUL的嗓音的前辈合作有什么感想呢?


A:我当时非常感动。我记得是改编的凉宫春日的《god konws》这首曲子。当时制作人就在找在anisong歌手界有没有沙哑嗓音的歌手,伊东先生就推荐了我。


Q:您觉得有哪些和自己音乐风格接近的音乐人及歌手呢?平常会去听和自己音乐风格接近的音乐人的曲子来学习和获得灵感吗?


A:当然。在我十几岁的时候经常听的J-pop是八十年代的叫莱贝卡这个乐队的歌曲,主唱在句末的时候经常会加入颤音。高中的时候在轻音部又说演唱persons这个乐队的歌曲,主唱在句尾不会加入颤音,所以当时的伙伴就告诉我句尾不要发颤音。结果在练习这两个乐队的歌曲之后我两种发音方式都能操控了,既能发颤音也能直线发音。


所以我当然是从模仿开始的啦。


Q:伊藤女士曾经演唱过一首名为《孤高之魂魄》的歌曲,其中融合了汉语、日语、以及拉丁语。请问当时是如何练习唱这首歌的。


A:我在东京的时候认识一名上海的女性。录音的时候就请她来现场,指导我发音。虽然那首歌歌歌词貌似是现在已经没有在用的很老的普通话,也不是普通的口语,但我还是努力的模仿了。


Q:伊藤小姐对5pb的帅哥社长也经常有中二病发言怎么看?


A:他完全是个中二病所以我觉得挺好的。毕竟是变态绅士嘛。


Q:您参加过不少海外的活动,除中国外还有对哪个国家印象比较深的吗?


A:我最开始去海外就是2009年去的巴西,首先印象很深的是路程遥远,从日本单程就要26小时。巴西在赤道附近,是个很温暖的国家。这种温暖也体现在巴西的人们身上,当时我的曲子在巴西还没怎么被普及,在决定演出之后大家专门还去听了。孩子坐在大人的肩膀上,举着“KANAKO LOVE”的牌子,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Q:伊藤小姐每次演出都是穿着有种民族感觉得服装,请问有什么缘由吗?


A:诶?是吗?但是我确实在选衣服的时候有注意选花纹方便打光的衣服。然后在摄影之类的工作的时候,造型师会拿来很多我觉得很新颖的衣服,大概就是因为这样的事越来越多所以大家就认为我喜欢穿民族风的衣服吧。


Q:今年有什么新计划新安排可以透露么?


A:就科学AVG游戏系列来说,第三部作品《Robotics;Notes》的续篇也已经游戏化了,还有就是《命运石之门zero》也已经中文版化在中国发售了。因为我有种科学AVG系列还会继续的预感,毕竟《命运石之门》今年也是十周年了嘛,


所以今年年内可能还会有什么演唱会之类的。我就悄悄期盼着他们有演唱会的时候可能会叫上我。


至此我们的采访就结束了,也希望未来伊藤小姐能将她的歌声带到更多的地方。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