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4 18:0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在前些年的时候,国内曾经出现过“网瘾”这样的说法。而从现在的角度而言,似乎属于一种明显的社会偏见。不过沉迷网络是否会造成伤害,目前还是有待争议的。前段时间,有日本媒体就报道了该国一些青少年沉迷网游导致的问题。该媒体采访了一名来自于静冈县的大学生,现年21岁。他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开始玩电脑,并且后来家里买了电脑,于是就整天玩网游了。后来他几乎每天都要到凌晨3点才睡觉,并且经常请假不去上学。每天只是晚上的时候会吃一顿饭,而母亲因为担心他的健康,曾经带去医院治疗,但并没有得到什么改善。后来,这名青年虽然考入了一所私立大学,但是因为每天要玩20多个小时的游戏,所以说基本也就跟去学校上课无缘了。而根据他本人所述,其实一直都想要戒掉玩游戏的习惯,但是根本没办法脱身。他认为自己这么下去的话,根本不可能找到工作,未来也前景堪忧了。还好,后来因为高中同学的邀请,他开始慢慢离开网络,走到了现实生活当中,或许今后的情况会有所改变。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而他此前之所以无法摆脱网瘾,就是因为除了上网之外,根本找不到什么乐趣。对此,一些专家认为,类似的现象在如今的青少年群体当中频繁出现,值得警惕。而不少日本网友则表示:“这个也很正常吧,日本社会反正不工作也能活下去,自然就让人颓废了。”“很多死宅都是如此,在现实里不知道怎么交朋友,所以只能依靠网络了。”“我倒是想当家里蹲,然而家里条件不行,只能去工作了……”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关于ACG作品当中部分较大尺度的表现方式,一直以来在日本以及我们国内都曾经引发了很多的讨论。此前美国发生了一起恶性校园枪击案。在谈到这起事件时,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直言:都是游戏的错!这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马特此前在一档广播节目当中,对校园枪击案进行了点评,并且讲述了自己如何看待“暴力性质的游戏”。他认为:“虽然说有些游戏说是针对成年顾客销售的,但我们都知道,这些游戏肯定会有小孩子去玩。我们根本没有任何预防的办法。有些游戏当中,当玩家射杀了那些乞求饶命的角色之后,就能够获得额外的点数。”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他还认为,这类的游戏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强行要求大家接受它们的存在。对此他主张:“这样的游戏就是渣,跟色情作品没有区别。这类游戏对人生价值、女性尊严以及人格尊严的感情太过于迟钝了。”从言语当中表达出了对这类游戏的强烈谴责。实际上早在此前马歇尔县发生校园枪击事件时,就已经在个人主页上做出过类似的发言。当时他认为:“我们对年轻人引发悲剧的现实以及永久的死亡,表现得太过于迟钝了。这是一种文化的问题。”而对此,有的网友赞同道:“现在部分游戏为了吸引眼球,确实太没有下限了!”“终于有人站出来说真话了,我觉得对暴力游戏就应该进行取缔。”但还有人吐槽:“那么为何不想想学生手里的枪是从哪里来的呢?”“整天吐槽游戏,不如好好反思自己的持枪文化吧!”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其实企鹅娘认为,看待游戏也应该从两方面出发,虽然它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通过游戏进行正确引导的话,说不定还能让孩子们产生学习兴趣呢!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应该都知道“科举”的含义吧?这是从我国隋唐时代开始一直延续到清朝末期的考试制度。而近日在日本,居然出现了一款名为《科举》(【育成ゲー】科挙【ver1.2】)的游戏。这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游戏当中对科举的设定也接近于真实的历史。例如科举分为乡试、会试、殿试三个阶段。而游戏的最终目标就是在殿试当中合格。每次考试的跨度为3年,这一期间玩家需要学习、游戏甚至于通过工作来获得生活费。而如果说一直不休息、始终在努力学习的话,就会导致精神力耗尽,从而陷入发狂的状态。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同时,通过学习可以增强“知识力”“诗文力”以及“逻辑力”。但很显然如果说玩家刚开始就去参加科举的话,那么一定是不合格的。毕竟考试将带来极大的压力,从而大量消耗玩家的精神力。而如果运气不好,甚至于有可能角色一辈子都无法通过科举考试。不过这款游戏还有个亮点就在于“重生”系统。如果玩家此前以不合格的方式结束了一生,那么再度重生时,会保留一部分的能力,从而开始新的人生。对此,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似乎很好玩的样子啊!原来考试居然是这么复杂的事情。”“感觉想要通过殿试,难度比考上东大还要大吧(笑)。”“看到通过科举的画面时,不知为啥居然被感动了……”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比起游戏,其实动漫被泼冷水的时候更多,主要的“喷点”都集中在绅士们分不清楚二次元和三次元的界线上,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变态模仿里番剧情这样的恶性事件。二次元是二次元,三次元是三次元,大家可一定要搞清楚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区别,不要被虚构的动漫误导了自己的三观认知呀!不过不得不说,日本动漫作为日本最有特色的一张名片,很多外国人都是通过这些ACG作品开始对日本文化感兴趣的,他们往往会把动漫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事物当成现实日本中所真实存在的东西。但大家都知道动漫中有很大部分设定都是虚构的,所以有些时候就会引发一些尴尬的事情……对一个完全不熟悉日本动漫的外国人(尤其是欧美人)来说,如果提到日本文化里面什么东西比较有趣,那么他们可能会立马说出“忍者”这个词。实际上,作为动漫迷也会因为《火影忍者》等作品对忍术产生浓厚的兴趣。而前段时间,日本忍者协会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很多国家跟地区的人都相信日本目前还有忍者存在!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本次的调查对象包括了中国的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以及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另外也有一部分受访者来自于日本国内。而在被问到“你如何看待忍者”的时候,有高达63.1%的非日本受访者认为“依然存在着忍者”。尤其是印尼跟美国的比例最高,全部超过了7成。并且美国还有41.2%的人深信“目前还有大量的忍者存在”。而被问到“是否想要成为忍者”时,49.6%的非日本受访者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其中,泰国人以80%的比例成为了最想成为忍者的老外。对此,一些日本网友评论说:“这都是动漫看多了吧……哪来的忍者?”“等一下,日本忍者协会是个什么鬼?”“感觉外国电影当中,总是会把日本的警察都设定为忍者呢。”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要说这种认知性的误解也就算了,毕竟不会影响到生命安全。但是不可否认,动画中的一些剧情确实具有危险成分,所以大家可千万不要随意模仿啊!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摇曳露营》引发了观众们的强烈反响,目前在日本也掀起了一轮露营热。而作品里,角色一个人露营的情况并不少见,也让一些网友产生了想要单独出去露营的冲动。可近日在日本却出现了一起单独露营引发的悲剧。在2月17日晚上11点半左右,福冈县篠栗町若杉的露营地理传出了爆炸的声音,随后有人拨打火警电话称看到了有帐篷燃烧。而等到相关人员赶到现场时,帐篷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并且其中发现了一名成年男性的遗体。据了解,这名男性是一个人出来露营的。而警方目前正在针对他的身份以及起火原因进行调查。在这篇报道公布之后,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啊……难道是看了《摇曳露营》才跑出来一个人露营的嘛?”“最好别在他家里发现《摇曳露营》的漫画啊,否则又要被媒体批判了。”“所以到底做了什么才会导致帐篷起火啊……”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认为最好听的动漫歌曲是哪一首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企鹅娘吐槽: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游戏和动漫真的是洪水猛兽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