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用了这招会折寿!动漫里有哪些毫无意义的设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9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在关注一部动漫作品时,往往会被其中的很多设定所吸引。但与此同时,有些设定看起来非常严肃夸张,但从事后的剧情而言根本是“毫无意义”的。近日,有日本网友就针对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用了这招会折寿!动漫里有哪些毫无意义的设定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大家在看动漫作品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听起来好像很夸张,但实际上根本毫无意义的设定呢?例如说,不少作品里都出现了“如果你要用这一招的话,那么就会折寿”的剧情,然而当主人公义无反顾使用这些技能之后,却并没有因此付出什么代价,甚至还能够反复使用同样的招式去击败敌人。既然如此,这样的设定到底有什么意义啊?纯粹是为了让观众觉得厉害吗?至少也该跟《龙珠》里面的气功炮那样,用完就会死掉才比较合理。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楼主提到了《龙珠》,但是在这部作品里面也有一些事后回想起来没有意义的设定吧。我记得最初悟空使用界王拳的时候,有着“如果使用几倍界王拳就会对身体造成极大损害”的说法,可是悟空到后来几乎将界王拳变成了自己的常规技能,而且身体也从来没有因此发生过什么问题。另外类似的还有“如果使用了某个技能/道具,那么就很可能会死掉”的设定。通常如果是主人公使用的话,那么生存下来的可能性根本就是百分之百哦(笑)。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看过最多的无用设定包括了“机会只有一次”“这样的事情几乎没有可能成功”“只要做了这件事,那么会承担极大的后果”“如果你要做这件事情,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一,即便如此还是要尝试吗”。说到底不过是为了体现出主人公很厉害罢了。但既然我们都知道主人公在危机时刻不可能失败,如此设定又有什么意义呢?回想起来,貌似在很多的少年向漫画或者是轻小说当中,类似的情况经常会出现呢。还不如看看主人公失败更有趣。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目前为止让我觉得槽点最多的还是《死神/境·界》啊。光是主人公一护,都已经好几次遇到了“死神之力丧失”的危机了吧?可只要接下来依然有反派BOSS登场,那么一护就会不断发现找回死神力量的办法。另外还有什么“逐渐被剥夺五感”“双目失明”之类的设定,通常遭遇这种待遇的角色在生活当中却并没有什么异样,简直比普通人还要灵活呢。


14 風吹けば名無し


在运动题材作品里,几乎都会出现关于“受伤”的剧情呢。但只要是遇到了关键比赛,那么即便主人公或者重要角色受到了再重的伤,都一定会看起来毫无异样地复活呢。典型的就是《灌篮高手》里赤木跟樱木受的伤了。如果是在现实当中,这两个人的伤病别说是坚持比赛,就算一个人走路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吧?前段时间在《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灾难》当中就有类似的吐槽,哪怕是之前受了重伤,那么都会在关键的场次直接回归了呢。


3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最近看过一个最无聊的设定就是“宅男主人公”了。主人公总是认为自己不受欢迎,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优点。但是他的身边永远都有对自己死心塌地的女孩子,为了他能够做任何的事情。另外这些主人公除了嘴上说“宅”之外,长得完全跟死宅没有任何关联啊。《宅男腐女恋爱真难》里面的主人公就不说了,哪怕是《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里面的安艺伦也,都可以算是标准帅哥吧?那么干脆就将他们设定成现充,不是更有说服力吗?


38 風吹けば名無し


很多作品当中都会有所谓“时间限制”的设定。在一般没有什么重要价值的战斗里,主人公都会在时间限定内搞定问题。但如果是关键战斗,所谓的时间限制就会变得可有可无了。我知道这样的设定会增强读者们的紧张感,但是如果限制变得毫无作用,那么这么做又有什么意义呢?


5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最无聊的设定就是“主人公身受重伤”吧?哪怕是浑身都有伤口,但只要几个镜头之后立刻就可以重新站起来了。虽然说意志力很重要,但如果身体血液都不能维持生命,又怎么能活下来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