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孤独的美食家》团队接受采访 如何挖掘好吃的小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9 17:0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久住昌之担任原作、谷口治郎作画的《孤独的美食家》自从在1994年诞生以来,一直是吃货推崇的美食漫画。松重丰主演的真人日剧从2012年开播以来,现在已经进入第七季了,每次看到井之头五郎吃饭,观众们就有产生一种由衷的幸福感,而且胃口特别好。期间也有推出过赵文瑄主演的台版。这部深夜报社日剧的人气为什么会持续上升呢?有日媒对制作团队进行了采访,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他们对这个系列的热诚,以及是怎么找到哪些好吃的店铺的。负责《孤独的美食家》的制作人吉见健士、导演井川尊史、演出与导演沟口宪司、制作人菊池武博进行了对谈。


《孤独的美食家》团队接受采访 如何挖掘好吃的小店


在《孤独的美食家》中,五郎叔每一集都能在绝妙的时机找到美味的店铺。在第一季与第二季中,基本上是由吉见健士与沟口宪司两人去找这些店铺的,从第三季开始则加入了菊池武博与井川尊史,大家一起去找。现在换成菊池武博是主导人员,他在寻觅美食的过程中也变得越来越胖了,增加了20公斤,但工作结束后,体重又恢复了。他在上一次中半年间没吃一口碳水化合物,体重就降回来了。在每一季当中,菊赤会列出一份名单,每个种类都去尝试。到最终拍摄为止,一家店要去超过10次,如果一开始是吉见健士吃完回来感觉良好,就会让菊池武博与井川尊史去一次,满意后就写剧本并让沟口导演也去吃一次。决定拍摄后就与店铺沟通,但之前都以普通食客的身份去,不会暴露身份。


由于五郎要一个人吃掉所有食物,所以他们在事前也要调查好一个人能吃下的分量。这种工作不管是导演还是副导演都做过,大家都在做真实版的《孤独的美食家》。给他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第六季的中国台湾篇,他们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去找店铺的。虽然之前有进行过相关调查,但有很多店跟想象中不一样。由于在某家店吃的三星葱很美味,他们又跑去了原产地三星乡进行考察。还有第一季第8话中的烤肉店,被店家拒绝了两次,第三次才终于同意拍摄。虽然已经找过很多美食店了,但对于制作团队来说,难度反而越来越大了。


在《孤独的美食家》中,大叔主角井之头五郎总是利用工作机会,到处寻找好吃的美食。只要有好吃的东西就行了,一天可以吃N餐,而且怎么吃都不胖。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